2021 沪港明日领袖(内地港生)实习计划启动! - 滬港青年會

2021 沪港明日领袖(内地港生)实习计划启动!

日期 : 2021-07-10



由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青年工作部、上海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上海海外联谊会、上海市青年联合会共同指导,香港特别行政区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支持,沪港经济发展协会、沪港青年会、上海香港联会、上海市香港商会、上海海外联谊会青年委员会携手主办的「2021 沪港明日领袖(内地港生)实习计划」,今天(7月10日)在上海正式启动,近70人出席。

 

此计划结合各单位、各实力企业、各导师的力量,让参加的学生们,无论是在上海工作,还是生活、社交方面,都可以增强他们的见识,从而拓扩眼界及人际网络,丰富自己的职业规划,拓展更丰盛的人生。

 

启动!

 

启动礼由香港特别行政区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蔡亮主任、上海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周亚军副主任、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史逸婵副书记、上海海外联谊会办公室钱菲副主任、沪港经济发展协会姚祖辉会长、在沪港人同心盟张国正召集人、上海香港联会陈浩华会长、上海海外联谊会青年委员会麦德铨主任、沪港青年会方振强会长、上海市香港商会陈詠东副会长等协会成员参与启动。

 

寄语青年 以「生命影响生命」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青年工作部宋来副部长视频中表达了对青年会的关心和寄语,希望青年学子不负韶华,珍惜机遇,增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做新时代的中国青年。

 

同时,宋来副部长对实习计划的成功开展表示热烈祝贺,希望日后能推动更多交流活动的机会和渠道,帮助香港青年走入内地,了解国情,增强青年对祖国的向心力。也呼吁在座的代表们积极支持香港青年工作,为「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献出青春力量。

 

香港特别行政区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蔡亮主任致辞表示:「今天实习计划的启动可以说是各位同学迈向未来康庄大道的一小步,却也是关键的一步。祝愿同学们找到属于自己宝贵而精彩的机遇」。

 

沪港经济发展协会姚祖辉会长表示,未来也将持续为香港学生在内地的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四个“业”上有所进展。最初阶段是学业和事业的进步。之后,还将鼓励同学们创业,进而到内地“置业”。

 

上海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周亚军副主任、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史逸婵副书记、上海海外联谊会办公室钱菲副主任等领导莅临指导并颁发感谢状。

此次启动礼由沪港青年会包鸿勋主席主持。

 

业界一呼百应

计划中有34家企业支持,他们都愿意提供机会及启示给年轻一代,并让他们进一步发展将来的学习及事业,对社会的多元化发展做出一点贡献。

上海工艺美术有限公司工艺美术厂孙佩厂长认为实习计划对青年来说是一个具有重大意义的项目,也因此多年来坚持支持计划的实施,期间也介绍了企业的背景及动态。

南洋商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顾晓艳总经理表示对计划深表感激,并表示非常愿意为两地文化交流、企业发展、家国情怀培育略尽绵薄之力。

 

薪火相传  造福社会

上海外国语大学黄燕君学生代表同学感谢导师计划的主办机构,她相信离开生活的舒适圈,到新的环境生活,是拓展视野最直接且最有效的方式。她表示,会珍惜机会,丰富及善用知识,对社会、国家有所贡献。

 

​启动礼上回顾了过往实习计划短片及颁发感谢状环节,并向参与计划的企业和导师颁发感谢状。

 

希望在未来2个月的实习生活中,企业、导师与学生之间保持紧密沟通。同时,我们也希望参与计划的学生能够保持志气高、视野广、道德优,成为才德兼备新一代。

 

我们知道「青年是希望,是未来」。一众港人协会也会秉承为沪港两地青年服务的初心,坚持青年的工作,日后定会在各方关心和支持下开展更多两地青年交流活动。



2021 沪港明日领袖(内地港生)实习计划启动!
日期 :2021-07-10


滬港青年會蒐簽名 支持落實普選- 香港文匯報
日期 :2015-05-18



關於本會
本會架構
活動資訊
媒體報導
加入本會
友情連結
聯絡我們
網站地圖
免責條款
隱私聲明
 
 
© Hong Kong-Shanghai Youth Association 滬港青年會. All Rights Reserved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