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勵豐厚!2022上海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大賽正式啓動! - 滬港青年會

獎勵豐厚!2022上海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大賽正式啓動!

日期 : 2022-07-05



2022上海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大賽

本次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大賽於7月4日正式啓動,將面向海內外發起徵集令!

本屆大賽報名截止日期為8月15日,8月16日至17日將進行線上初賽;

8月底在上海、台北、廣州三地同步路演完成復賽;

9月底在上海舉行總決賽。

 

歡迎各位創業青年和團隊,通過大賽官網報名參賽!

 

報名方式:

連結:http://2022.jskechuang.cn/

掃描圖中二維碼,即可報名參賽

↓ ↓ ↓

 

比賽介紹:

目前,上海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大賽已連續舉辦六屆,成為海內外創新創業青年才俊的盛會。青年們帶著「腦洞大開」的創意項目,在此登上創業號加速火箭,攜手登陸創業元宇宙。大賽組委會介紹,本屆大賽將以「登陸創業元宇宙」為主題,聚焦上海主導產業,發掘具有潛力和創新力的青創團體和新創企業,促進成果落地轉化,同時吸引優質企業在上海灣區高新區集聚。

 

比賽流程:

據悉,本屆大賽除了光電芯片、生命健康、智能製造、文化創意四大賽道外更增添了數字經濟賽道首次引入「元宇宙」概念,貼近最新的產業熱點。

大賽將產生80個項目入圍復賽,通過「8分鐘項目路演+6分鐘現場答辯」決出20名進入決賽。

最後,通過「8分鐘項目路演+3分鐘現場答辯」決出一、二、三等獎及優勝獎。

 

豐厚獎勵:

一等獎:1名,現金獎勵20萬元人民幣

二等獎:3名,現金獎勵6萬元人民幣

三等獎:6名,現金獎勵2萬元人民幣

優勝獎:10名,現金獎勵1萬元人民幣

 

我們的專家與論壇:

大賽也邀請了競衡集團、盈科律所、杭州全景、中華開發、達星資本等兩岸多家創投機構和法律、稅務、創業領域的知名專家導師參與。

大賽期間將同期舉辦「兩岸青創雲論壇」,開設創業輔導公開課,是創業資源對接、投融資及市場拓展的最佳舞台。優勝項目將會獲得一站式的落地配套服務,加速實現您的創業夢想,共登創業元宇宙!

 

2022年大賽賽制:

自2016年起,歷屆大賽累計吸引超過7000名青年才俊、2776個海內外優質項目參賽,湧現了一大批具有潛力和創新力的青創團隊和新創企業,參賽項目在質量上和數量上屢創新高。

今年更是選擇從線上發力,希望透過網絡全媒體傳播讓更多年輕人瞭解大賽,參與兩岸青年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每屆大賽結束後,大賽承辦方上海(金山)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都會與優秀項目主動對接,全程服務優質項目落戶基地。

入駐初期,青創基地會最大限度降低創新創業成本,更有一站式落地配套政策和全方位代辦服務。青創基地還積極整合政府部門、行業協會、知名企業、高校院所及媒體資源,為項目提供技術支撐、政策扶持與宣傳熱度,助力打通市場通路。

 

指導單位:

兩岸企業家峰會中小企業合作

青年創業推進小組

 

主辦單位:

上海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

上海市科技創業中心

上海市青年聯合會

上海市就業促進中心

兩岸青年創業孵化器聯盟

台灣國際創新創業發展協會

滬港青年會聯合主辦

 

承辦單位:

上海市張江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

金山園管理委員會

上海灣區高新技術產業開發有限公司(籌)

上海(金山)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

 

本屆大賽更有童上高、羅奕、黃志瑋、蕭子墨、杜知晨等多位兩岸科技領軍人物、歷屆大賽冠軍及優秀青年代表共同傾力推薦,精彩可期!

 

文章來源:i金山

作者:2022上海海峽青年創業大賽組委會

 

備注:

金山區海聯會與滬港青年會一直保持良好聯繫與合作。金山區海聯會多次參與接待滬港明日領袖實習計劃的香港青年朋友們來金山參訪。

自2018年起,經過金山海聯會的大力協調及本會的支持,有不少香港和海外僑胞也參加了過往大賽。在2019年,本會支持參加的1個項目獲得二等獎。這次,本會很榮幸能繼續擔任聯合主辦單位,希望本會會員能踴躍報名參與,奪取更多獎項。

 

 



内地香港大学生安徽省实习计划正式启动
日期 :2021-07-13


梁錦松籲年輕人到內地發展 -星島日報
日期 :2015-11-25



關於本會
本會架構
活動資訊
媒體報導
加入本會
友情連結
聯絡我們
網站地圖
免責條款
隱私聲明
 
 
© Hong Kong-Shanghai Youth Association 滬港青年會. All Rights Reserved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