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港青年會志願者在上海行動 - 滬港青年會

滬港青年會志願者在上海行動

日期 : 2022-05-05



滬港青年會志願者在上海行動

2022春天多了一些考驗

2022年的春天,比往常多了一些考驗。疫情帶來的挑戰蔓延著整個上海,引起不少市民的擔憂,也牽動著滬港青年會每一位成員的心。但我們始終堅信,只要大家團結一致,眾志成城,上海定能共克時艱、戰勝疫情!

 

青年會志願者

姚祖輝創會及榮譽會長

姚祖輝創會及榮譽會長除了與滬港社團領袖共同發起捐款並籌集善款近100萬港幣外,當姚會長得知養老院口罩緊缺時,他與捐贈行動執行小組溝通後,認購了5萬個口罩捐贈給養老院,為老年人提供安全保障。

姚祖輝會長表示,在香港疫情最嚴重的時候,上海曾伸出援手,當前正是上海防控關鍵期,滬港社團與在滬港人也會站出來,全面參與及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同心同行,共克時艱。

 

麥德銓榮譽會長

麥德銓榮譽會長積極參與長寧區新華街道新華居委會志願者工作,為弄堂里的居民派發抗原自測,併發揮自己英語所長,向外籍居民做解釋溝通、解釋核酸檢測流程以及抗原自測方法。他表示志願者的身份令他認識了鄰居和發揮所長,十分榮幸可以為大家服務,守護家園。

 

方振強榮譽會長

方振強榮譽會長以匯泉(上海)洋酒貿易有限公司名義向上海市華僑事業發展基金會捐款,並主動承擔物資採購工作,幫助社區給年長的業主家庭送菜。他表示上海是他的家,希望能略盡綿力支援上海。

 

包鴻勳會長

包鴻勳會長積極擔任社區的志願者服務,參與派發由街鎮送來的物資。他表示感恩可以為小區物業分擔一小部分龐大的工作量,十分感恩小區物業的付出。此外,他也參與了小區發起的募捐,對加班加點的物業員工們表示感謝。

 

包文駿榮譽副會長

包文駿榮譽副會長通過上海思麥公益基金會,向長寧區同仁醫院、虹橋街道等一線抗疫工作人員捐贈了醫療物資,包括防護用品、夏季用品和個人衛生用品等,為工作人員在前線抗擊疫情提供堅強的後盾。

 

李薇娣主席

李薇娣主席一直在背後默默行動守護上海,她號召了滬港青年會成員參與上海抗疫籌款活動,並把善款用於支持「青春戰疫 健康接力」上海青聯社區代配藥品專項志願行動上。此外,主席也一直關注在滬的香港學生及在滬青年,為遇到住宿困難學生解決問題、為有需要的青年提供各方面的實用資訊。在疫情期間,尤其關心滬港同學會每一位學生,當他們有困難的時候,她都會及時慰問和盡力幫忙,希望能夠迅速提供最快捷的協助和服務,確保學生在特殊時期也得到適切的支援和情緒上的安撫。

 

王漪波副主席

王漪波副主席積極參與上海市青聯的「困境青年幫扶行動」,幫助運送生活必需品、學習必需品、防疫物資和食物給困境青少年家庭,為他們及時解決燃眉之急。他向幫扶行動提供自己的人力和資源,與團隊晝夜不停地奔波到各地送物資。他以「能幫就幫」的心態為有需要的家庭送上及時「暖」。

 

何鴻森副秘書長

何鴻森副秘書長在社區擔任志願者時,他曾與居委會開會,為鄰居派發食物和抗原檢測包、通知核酸結果等。他在一次核酸通知中發現2名漏掉的裝修工人,使工人們及時地進行核酸檢測,避開了健康碼變黃碼的可能。他表示很高興可以擔任志願者,看見住戶們收到食物的喜悅時,他也很高興和感恩。

 

顧育真副秘書長

顧育真副秘書長擔任靜安區疫情防控青少年志願者。她積極參與物資保供,並捐贈160套醫用防護服給靜安區。此外,她也擔任小區的採購團長為居民購買生活物資,並在晚上行動派發物資給鄰居們。

 

鄺美琪副秘書長

鄺美琪副秘書長擔任小區的採購團長,她表示她居住的小區只有一名60多歲的爺爺為管理員,不可以全部事情都依賴他。所以,她主動幫小區居民購買菜品,並親自送到各家門口。

 

勞寧副秘書長

齊心協力,「疫」 往無前

面對上海突如其來的新冠疫情,勞寧副秘書長的企業——上海盛亞國際物流有限公司積極投身保供物資運輸。2022年4月18日以來,盛亞國際多方調派符合防疫政策的車輛和司機,參與聯華超市集團嘉定大倉民用保供物資運輸。

調度人員起早貪黑、居中聯絡,司機師傅任勞任怨、連續作戰,圓滿地完成每一次的運輸任務,截至目前已完成運輸超過50車次,為上海市抗疫保供做出了自己的貢獻。

 

朱俊傑副秘書長

朱俊傑副秘書長的浦東碧雲小區,有個港人微信群,幾個香港鄰居發現快遞小哥很辛苦就自發在小區門口放了個架子,朱副秘書長響應號召,及呼籲各家把食物飲料捐出,讓快遞小哥免費領取,小哥十分感動並說道那麼多小區第一次遇到這個情況,這種守望相助精神希望能繼續延續下去。

 

洪潔馨會董

洪潔馨會董協助不懂手機操作老年人買菜,幫助高三學生打印作業和試卷,並主動承擔了統籌採購工作、分發生活物資給外來務工的年青人。她由衷感謝支援上海和前線的每一位,特別是運送物資的司機,也表示自己能幫助上海與社區是幸福的事。

 

張奕敏會董

張奕敏會董積極參與思麥公益基金會的抗疫行動,為上海養老機構的長者們提供新鮮的蔬菜和不同的生活必需品。他們與時間競賽,以最快的速度把大量的物資捐贈給醫院、養老院、街道困難群體等。他與太太參與社區防疫工作,擔任大樓樓長為140戶居民派發物資、安排核酸檢測等。他表示有幸為小區服務,可以為工作人員分擔工作量。

 

吳嘉愉會董

吳嘉愉會董與母親一同在社區擔任志願者,她表示感受到滿滿的鄰里情。年輕的吳嘉愉會董善於溝通和電子設備,所以負責居民採樣信息,此外,她也擔任小區的團購統計負責人和兒童親善大使。以前的她並不認識任何一名鄰居,現在隔三岔五就得到鄰居們的 「投餵」,十分感恩。

報導來源:2022年4月24日文彙報A7版

 

王俊傑會董

王俊傑會董主動擔任樓內志願者,為樓內住戶提供服務。他曾為糧食不足的鄰居提供食物上的支援,希望可以為大家,為上海出一分力。

 

孫懷東會董

孫懷東會董擔任樓宇志願者,他表示由於居住在陽樓,所以不能夠出樓。孫懷東會董幫助運送及派發物資給居民。希望居民在疫情時期,也有及時的服務與幫助。

 

俞善惠會董

俞善惠會董在疫情初期擔任社區公益團長,至少協助鄰居團購超過十幾次,還幫助小區開了一個 「迷你店鋪」 的群,大家有想買的東西,可以讓不同的商家去找,沒有數量及金額限制,她表示看到鄰居收到貨品後很開心的樣子,使她十分滿足,這也推動她繼續做下去,服務2棟樓超過200人。

海報來源:新華社

 

梁鈞宜學生會員

梁鈞宜會員為居民分發抗原檢測盒、生活物資等,協助安撫居民情緒,並為住戶登記居家情況。他表示非常高興能夠在上海擔任抗疫志願者,不愧對學醫四年的白大褂,也很高興能讓更多住戶知道很多香港人是愛上海,盡心盡力幫助上海的。

 

最後,我們再次感謝所有為上海抗疫做出貢獻的成員,是您們傳遞的溫暖給這座城市增添了更多美好。我們相信,疫情終將過去,迎面走來的將會是富有活力的明天!

花絮

參與志願者鳴謝

 

 

 



内地香港大学生安徽省实习计划正式启动
日期 :2021-07-13


林鄭冀港青於內地展才華- 文匯網
日期 :2015-11-24



關於本會
本會架構
活動資訊
媒體報導
加入本會
友情連結
聯絡我們
網站地圖
免責條款
隱私聲明
 
 
© Hong Kong-Shanghai Youth Association 滬港青年會. All Rights Reserved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