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永垂不朽的黃金工藝——三千年華夏珍藏展 - 滬港青年會

中國永垂不朽的黃金工藝——三千年華夏珍藏展

日期 : 2021-08-06



8月6日晚上,本會一行成員參加以「精湛工藝」為主題的展覽,回溯到中國三千年來的黃金工藝傳承,踏上鑑古識今的時空旅程。


 

讓我們一起穿越時空,

見證中國黃金永垂不朽的璀璨光芒和魅力吧!

 

 

>>> 回溯三千年前 <<<

 

 

 

自公元前五世紀以來,為人愛戴的黃金飾物已經極具象徵意義。是次展覽由夢蝶軒藏品中挑選出一系列珍罕非凡的黃金飾物,逾50件,勾勒出歷代中國橫跨三千年的黃金工藝,闡述了四種主要的金工技術,包括錘鍱及鏨刻、鑄造、珠化、金絲及累絲。透過項鍊、手鐲及耳環等珠寶,以至釵簪、胸針和帶牌等飾品。

 

>>> 探索黃金藝術 <<<

 

展覽帶領參觀者走訪中原、歐亞草原、蒙古及喜瑪拉雅地區,跨越商代至清朝,探索時至今天依然令人目眩神迷的黃金藝術,引導了本會成員從展品中了解中國黃金藝術的淵源、歷史與時尚。

 

>>> 收穫 <<<

通過這次參觀,不但再次證明中國是秉承華夏文明為源泉、中華文化為基礎的國家,而且增強了會員間彼此的交流及凝聚力,為建立更為精細的民族自豪感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鳴謝:本會會董黃夢瑩



内地香港大学生安徽省实习计划正式启动
日期 :2021-07-13


滬供港青百個長期就業機會 -成報
日期 :2015-11-25



關於本會
本會架構
活動資訊
媒體報導
加入本會
友情連結
聯絡我們
網站地圖
免責條款
隱私聲明
 
 
© Hong Kong-Shanghai Youth Association 滬港青年會. All Rights Reserved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