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港青年會聯合舉辦「碳」索未來——碳中和主題分享會 - 滬港青年會

滬港青年會聯合舉辦「碳」索未來——碳中和主題分享會

日期 : 2021-08-06



8月6日下午,滬港青年會與在上海的數個青年企業,包括:BU百儷匯,金山青創聯以及接力商學院聯合舉辦「碳」索未來——碳中和主題的分享會。

交流會主要包括主題演講,圓桌對話及各協會組織介紹,還設有互動交流環節,與會者表示在「碳中和」的發展方面啟發良多,受益匪淺;而本會參與的成員均稱讚活動很有意思。


 

▲本會副秘書長黃鉅煒介紹了滬港青年會並就多年來舉辦的品牌活動進行了分享,將整個活動的立意昇華。

 

▲本會會董勞寧就「碳中和」政策和趨勢與台上嘉賓一起做了深度的探討及交流,非常有意思。

 

在主題分享環節,上海寶碳新能源環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朱偉卿以「‘碳’索來—中國碳市場的機遇與挑戰」為主題、以「碳市場」和「企業如何利用碳資產」為軸線進行分享,剖析企業容易走入的誤區以及我們該如何做?朱偉卿提及,要明確碳市場對企業生產經營有著哪些影響;並強調碳資產管理的核心重在數據,碳排放數據分析能有效決策企業低碳戰略。

 

▲上海寶碳新能源環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朱偉卿

 

IPFF可再生能源委員會主席、資深能源環保專家邵詩洋針對「碳中和投資策略」主題進行分享。伴隨著碳市場的開門紅,各企業紛紛公佈碳達峰、碳中和目標。而碳中和涵蓋的七大投資領域則體現在:再生資源利用、能效提升、終端消費電氣化、零碳發電、儲能、氫能、數字化。在她看來,碳市場的三重境界集中在數字化、資產化和金融化。上一個四十年,中國最大的機遇是改革開放;下一個四十年,我們最大的機遇是碳中和。

▲ IPFF可再生能源委員會主席、資深能源環保專家邵詩洋

 

在以「‘雙碳’目標下企業碳排放管理工作開展」為主題的分享中,上海寶碳新能源環保科技有限公司運營總監竇永華著重以雙碳目標對企業的影響、企業如何應對雙碳目標、企業碳中和案例三方面進行講述。在DHL、伊利、博世集團、興業銀行、蘋果、levis的案例分析中,大家對企業實現碳中和有了更深刻更直觀的認識。

▲上海寶碳新能源環保科技有限公司運營總監竇永華

 

▲5位新生代企業家以「新生代如何應對碳中和」為主題座談

 

此次活動近70位青年企業家集聚一堂 ,共同學習,架起了友誼的橋樑,相信在今後也將碰撞出更多智慧火花,迎接碳中和,一起「碳」索未來。

 

 
部分信息来源: 环球接力


滬港青年會2023年展開第一輪關懷社區之公益活動
日期 :2023-01-14


梁錦松籲年輕人到內地發展 -星島日報
日期 :2015-11-25



關於本會
本會架構
活動資訊
媒體報導
加入本會
友情連結
聯絡我們
網站地圖
免責條款
隱私聲明
 
 
© Hong Kong-Shanghai Youth Association 滬港青年會. All Rights Reserved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