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 滬港青年會

2021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日期 : 2021-05-11 至 2021-09-01



2021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

创意点亮梦想,创业改变未来,2021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已於5月11日正式启动。同日,大赛报名系统开放,参赛团队可通过大赛官网 (http://2021.jskechuang.cn/)报名参赛,报名截止日期为7月15日,而初赛将在7月31日前完成,8月13日将在上海、台北、广州三地同步路演完成复赛,进入决赛项目将于9月参加创业加速营活动并于上海进行决赛。

 

目前,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已成为两岸双创人才的盛会。海内外青年带着“脑洞大开”的创意项目,在此踏上通向成功的快车道。

 

“我们将充分利用青创和惠台政策,共同帮助台湾创业、就业青年尽快融入上海,吸引更多的岛内青年来沪创业、就业。”发布会上,市台办副主任李骁东期待更多两岸青年与青创大赛结缘,走进金山,融入上海,到大陆追梦、筑梦、圆梦。

金山区副区长何冬宾表示,金山历来重视关心两岸年轻人创新创业,我们以两岸青创基地为载体,不断优化创业生态圈,努力提供全要素全产业链的创业服务,为两岸创业团队提供了广阔的成长空间和交流平台。

 

上海台协会长张简珍表示,大赛将以“创意点亮梦想创业改变未来”为主题,致力于促进两岸创新创业项目交流、产业转型升级,甄选出优秀的商业计划及创业的商业模式,发掘具有潜力和创新力的的青创团体和新创企业。

 

金山工业区新金山发展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彭喜军介绍金山工业区的投资创业环境,并作大赛推介。

 

金山工业区新金山发展公司党委副书记顾菊英为创业导师颁发聘书。

 

据悉,参赛项目分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类、生命健康类、智能制造类、文化创意类等四类。大赛将产生80个项目入围初赛,通过“8分钟项目路演+6分钟现场答辩”决出20名进入复赛,最终通过“8分钟项目路演+3分钟现场答辩”决出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

 

本次大赛奖励非常丰厚,一等奖1名,现金奖励20万元人民币;二等奖3名,现金奖励6万元人民币;三等奖6名,现金奖励2万元人民币;优胜奖10名,现金奖励1万元人民币。

 

上海(金山)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负责人高志刚介绍,“今天的金山,创业空间更加广阔,创业平台更加优质,创业环境更加优越,将为广大创业青年在打拼路上‘点亮一盏灯’‘打好一把伞’‘当好一个港湾’。”

 

自2016年起,历届大赛累计吸引6000名青年才俊、2233个海内外优质项目参赛,涌现了一大批具有潜力和创新力的青创团队和新创企业。去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在各界人士的关心指导下,第五届大赛不但如期举行,而且参赛项目创历届新高,共有531个项目报名,同比增长43%,其中台湾创业团队项目同比增长42%。

 

值得一提的是,每届大赛结束后,上海(金山)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都会与优秀项目主动对接,积极争取有潜力项目落户基地。入驻初期,青创基地会最大限度降低创新创业成本,更有一站式落地配套政策和全方位代办服务。青创基地还积极整合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知名企业、高校院所及媒体资源,为项目提供技术支撑、政策扶持与宣传热度,助力打通市场通路。

 

大赛由两岸企业家峰会中小企业合作及青年创业推进小组为指导组织,上海市台协、市科创中心、市青联、市就业促进中心与台湾相关协会、沪港青年会、台湾国创会等两岸组织单位联合主办,上海市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金山园、上海(金山)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承办。

 

来源:金山工业区

 

自2018年起,经过金山海联会的大力协调及本会的支持,有不少香港和海外侨胞也参加了过往大赛。这次,本会很荣幸能继续担任联合主办单位,希望本会会员能踊跃报名参与,夺取更多奖项。



滬港青年會兩地同步舉辦滬港慈善健步行——獻禮20大 共慶回歸25
日期 :2022-11-19


梁錦松_冀特首團結港人 -都市日報
日期 :2015-11-25



關於本會
本會架構
活動資訊
媒體報導
加入本會
友情連結
聯絡我們
網站地圖
免責條款
隱私聲明
 
 
© Hong Kong-Shanghai Youth Association 滬港青年會. All Rights Reserved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