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沪港生赴皖交流考察团 - 滬港青年會

在沪港生赴皖交流考察团

日期 : 2021-04-16 至 2021-04-18



香港特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沪办)、上海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安徽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及沪港青年会于4月16至18日(星期五至日)共同举办在沪港生赴皖交流考察团。活动旨在让在沪就读大学的香港学生亲身了解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镇之一安徽省的最新发展情况及人文历史风貌。

 

这次的考察团是驻沪办首次主办在沪香港学生前往安徽省的交流考察活动,得到在沪港生的踊跃参与,共有29名来自上海不同大学的香港学生随团赴皖。驻沪办主任蔡亮在欢迎晚宴致辞时表示,特区政府致力培养香港年青一代成为具国家观念、富香港情怀和对社会有承担的公民,并大力支持香港青年多出外走一走、看一看,拓阔视野,希望透过是次考察团让香港学生深入认识国家最新发展,为将来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建立坚实基础。

 

活动期间,同学们先后到访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和合肥市多家重量级科技类型企业,包括江淮蔚来汽车、科大讯飞及华米科技。此外,他们亦参观了安徽省名人馆、渡江战役纪念馆及三河古镇,进一步了解安徽省的人文历史风貌,并在安徽大学与当地学生进行了座谈交流,增进彼此了解和建立友谊。

 

是次交流考察团是在沪港生走进安徽的第一步。驻沪办亦正与安徽省磋商在今年暑假为在沪港生安排到安徽省不同企业进行实习,让各同学能亲身体验在安徽省工作和生活。具体安排将适时于驻沪办微信公众号公布。(來源:香港特区政府驻沪办)

精彩回顾

-第一天行程-

 

 

 

-第二天行程-

 

-第三天行程-

 

 

 

 



滬港青年會2022年度周年會員大會及換屆在香港舉行
日期 :2021-12-20


探討城市發展新動力 -深圳特區報
日期 :2015-11-25



關於本會
本會架構
活動資訊
媒體報導
加入本會
友情連結
聯絡我們
網站地圖
免責條款
隱私聲明
 
 
© Hong Kong-Shanghai Youth Association 滬港青年會. All Rights Reserved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