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Brunch Club第一期:滬港醫療座談交流會 - 滬港青年會

HK Brunch Club第一期:滬港醫療座談交流會

日期 : 2023-03-14



HK Brunch Club第一期:滬港醫療座談交流會 

“滬港醫療座談交流會” 

 

上海現今是國家的生物科技中心,而香港定位為國際的生物科技中心,究竟可以如何加深香港和上海彼此之間的認識及合作橋樑? 3月11日(星期六),本會很榮幸聯合了生命科學醫療發展基金並邀請到吳文達先生(騰訊醫療副總裁)、伍兆威先生 (鼎珮集團董事總經理、瑞伏醫療合夥人)、王之翰先生(艾迪康臨床實驗室首席財務官)來與我們分享他們在這方面的見解,交流會共有34人出席。  

【Welcome Reception】 

本會陳家麟、郭曉芝常務副主席表示能誠邀醫療行業三位重量級嘉賓與核心會員們齊聚一堂,分享企業發展理念,交流商務拓展經驗,共商發展合作大計,無疑是一種心曠神怡的享受,更是對本會的一種信任及支援。 

 

嘉賓分享 

#深度介绍行业细节与发展前景 # 

 

 

本會李民輝副主席主持。 

  1. 您最初為什麼決定從事醫療事業? 可以分享您在醫療保健行業的職業生涯嗎? 

 

當中講者分享了是出於對醫學這一神聖學科的熱愛,也希望通過自身主動地獻身到醫學事業,引發更多人對公共衛生的關注與支援。 而且香港擁有全球最大的醫療投資專業團隊,是穩健投資的好選擇! 

 

  1. 無論是在數位健康、生物技術還是醫療檢測服務領域,您認為上海/香港在哪些方面占優呢?  

 

講者認為香港在某一些跨境合作的生物科技領先,臨床數據較為完善; 而國內在生物技術上的發展可以說是可以媲美,甚至說是超越其他發達國家的進度。 

 

  1. 鑒於近年滬港兩地都出臺了扶持政策,側重點不同,您認為哪些方面可以有新的合作空間? 是否存在協同效應? 也許在臨床研究、診斷學和基因治療等領域? 兩個城市正在努力實現的共同目標是有哪些? 

 

兩個城市在醫療保健領域都採取了不同的扶持政策,因此可以探索一些新的合作領域,例如共同開展臨床研究、推廣新的診斷技術和開發基因治療等。 兩個城市也可以共同探索如何推進醫療資訊化和數位化,在醫療保健領域加強交流和合作。 此外,兩個城市都致力於提高醫療服務水準,加強醫學人才培養和提高科研水準等方面,這些也可以是兩個城市共同的目標。 在合作中,滿足兩地側重點的不同和互補性,有可能產生協同效應,促進雙方的共同發展。 

 

  1. 對於今天在場的大學生、研究生和醫學院學生,您目前對醫療保健行業的哪些領域最感興趣,您會推薦他們更多地瞭解哪些子行業? 

 

同學們認為醫療保健行業有很多值得關注的領域,包括數位化醫療、生物醫藥、醫學影像、精準醫療、醫療器械等等。 其中,數位化醫療是一個非常前沿和具有巨大發展潛力的領域,包括移動醫療、遠端醫療、醫療大數據等等。 生物醫藥領域也在不斷發展,尤其是基因治療、細胞治療等新技術的出現,為未來醫學帶來了更多可能性。 對於大學生、研究生和醫學院學生,主講嘉賓們建議多瞭解這些領域的子行業,例如醫療AI、生物仿製葯、醫學影像診斷、人工智慧輔助診斷等等,以及相關的科研、臨床應用和商業化運營等方面。 同時,也可以關注一些行業內的熱點和趨勢,例如新冠疫情下的醫療保健變革、全球老齡化和慢性病的不斷增多等等。  

 

交流互動 

#愉悦氛围中的思想碰撞 # 

一對一交流,深入瞭解 

滬港兩地數位醫療發展進程 

在講者分享后,出席者進行了簡單問答交流; 交流會後聯合主辦方——生命科學醫療發展基金創會會長柯家洋先生致謝詞。 隨後,共進午餐,頒發紀念品,拍照留念,輕鬆凝聚滬港兩地會員們的情感。 

END 

#鳴謝單位# 

【如對類似活動感興趣,請留意滬港青年會公眾號!】 



滬港青年會兩地同步舉辦滬港慈善健步行——獻禮20大 共慶回歸25
日期 :2022-11-19


梁錦松_香港不應該自卑- 文匯網
日期 :2015-11-25



關於本會
本會架構
活動資訊
媒體報導
加入本會
友情連結
聯絡我們
網站地圖
免責條款
隱私聲明
 
 
© Hong Kong-Shanghai Youth Association 滬港青年會. All Rights Reserved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