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港青年會堅決支持行政長官李家超先生提請全國人大釋法,堅定維護國家安全 - 滬港青年會

滬港青年會堅決支持行政長官李家超先生提請全國人大釋法,堅定維護國家安全

日期 : 2022-11-30



堅決支援行政長官李家超先生

提請全國人大釋法

堅定維護國家安全

 

近日,亂港黑手、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控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等罪控,獲高等法院批准以“專案特許”的方式聘用英國御用大律師Tim Owen來港為其辯護。 律政司不服決定,就此多次上訴。 11月28日下午,終審法院上訴委員會頒布書面裁決,拒絕律政司的上訴申請。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主席李家超先生已就此事件向中央人民政府提交報告,建議提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根據《香港國安法》第六十五條,就“根據《香港國安法》的立法原意和目的,沒有本地全面執業資格的海外律師或大律師可否以任何形式參與處理危害國家安全犯罪案件的工作”作出解釋。

 

自《國安法》於2020年實施后,香港社會實現由亂及治,法治繼續前行,“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香港國安法》是根據維護國家安全的現實需要和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具體情況制定的全國性法律。 本會堅決支援此次行政長官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釋法的決定,這是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落實中央全面管治權、維護國家安全的必要之舉。 對於有外國政客對香港國安案件的審理公開插手干預,本會是表示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的。

 

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利益是“一國兩制”方針的最高原則。 本會堅信,在中央依法治港決策的正確指引,行政長官的帶領下,及在行政、立法、司法機構的強有力的管治力量下,香港一定能夠全面準確、堅定不移地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完整準確地實施香港國安法,推動香港全面開創由治及興新局面,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更大貢獻!



滬港青年會兩地同步舉辦滬港慈善健步行——獻禮20大 共慶回歸25
日期 :2022-11-19


劉慧卿余若薇指招收新人困難 -香港投資日報
日期 :2015-11-25



關於本會
本會架構
活動資訊
媒體報導
加入本會
友情連結
聯絡我們
網站地圖
免責條款
隱私聲明
 
 
© Hong Kong-Shanghai Youth Association 滬港青年會. All Rights Reserved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