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啟動|2022滬港明日領袖(上海)實習計畫啟動禮 - 滬港青年會

正式啟動|2022滬港明日領袖(上海)實習計畫啟動禮

日期 : 2022-07-12



2022滬港明日領袖(上海)實習計畫啟動禮

在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青年工作部、上海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上海海外聯誼會、上海市青年聯合會指導下,香港特別行政區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支持下,由滬港經濟發展協會、滬港青年會、上海香港聯會、上海市香港商會、上海海外聯誼會青年委員會、同心盟共同舉辦的“2022滬港明日領袖(上海)實習計畫”,是一項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的認可活動,7月10日在上海正式啟動,線上線下參與人數近80人。

主持人開場

滬港青年會主席李薇娣擔任本次啟動禮的主持人。在活動開始前,她回顧了在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大會上,習近平主席發表了重要講話。習總書記強調,要特別關心關愛青年人。青年興,則香港興;青年發展,則香港發展;青年有未來,則香港有未來。

李薇娣說,滬港青年會一直不忘初心,致力於香港與內地青年人才的交流,讓更多的香港青年真正認識祖國的歷史與社會的發展。希望通過不斷學習,以自己的一技之長,在各自領域不斷突破創新,做出成績,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同為香港開新局、譜新篇。

 

支持單位致辭

香港特別行政區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

勞逸民副主任

“2022滬港明日領袖(上海)實習計畫” 正是對習近平總書記在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上表達對青年殷切期盼的最好回應。他希望實習生一同感受香港回歸祖國的喜悅之餘,也能夠共同為這件盛事作出貢獻。

 

指導單位致辭

上海市青年聯合會

丁波主席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要幫助廣大青年解決學業、就業、創業、置業面臨的實際困難,為他們成長成才創造更多機會。” “滬港明日領袖實習計畫”自實施以來,每年從未中斷,實屬不易,為兩地大學生實現自身發展進步,也為增進兩地青年交流交往,做出了積極貢獻。今天的上海,正提出建設青年發展型城市,打造青年人的“希望之城”,為港澳臺在滬青年就業創業、成長成材提供了寶貴機遇。

 

上海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

周亞軍副主任

在香港回歸25周年中,貫徹落實習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是港澳辦當前的重要工作內容。“2022滬港明日領袖(上海)實習計畫”是伴隨香港回歸25周年進程的一個重要專案,實習計畫提供一個非常好的機會給到兩地青年,讓兩地學生相互交流,共同發展,進一步擴大他們的視野,是非常有意義的。

 

上海海外聯誼會

黃紅執行副會長

上海海外聯誼會執行副會長黃紅出席啟動儀式並致辭,她希望各位香港同學以“願將黃鶴翅,一借飛雲空”的淩雲志和精氣神,做愛國愛港的主人翁、滬港交流的生力軍、無悔青春的追夢人,成為名副其實的滬港明日領袖。

 

正式啟動

實習計畫的指導單位、支持單位、主辦單位代表以及贊助企業和高校代表一起舉杯啟動,祝賀“2022滬港明日領袖(上海)實習計畫”順利舉行!

 

感謝企業的栽培

本次實習計畫提供了共33家企業和89個職位予學生選擇,結合各單位、各實力企業、各導師的力量,讓參加的學生們可以親身體驗上海職場狀況,增強見識,及早裝備自己,發揮專才。

香港特別行政區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

勞逸民副主任為企業頒發感謝狀

上圖企業分別為上海市香港商會、啟亨(上海)文化創意發展有限公司、上海工藝美術有限公司工藝美術廠、陽獅集團、戴德梁行房地產資訊(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德美律師事務所。

 

啟動禮現場花絮

 

特別鳴謝:

獨家冠名贊助:

榮譽贊助:

白金贊助:

青年是希望,是未來,

滬港青年會必定做好服務滬港兩地青年工作,

搭起兩岸青年人交流的橋樑!

我們要認真貫徹習主席講話精神:

引領青年意識,認識國家大局;

建設美好滬港,書寫精彩人生。



滬港青年會2022年度周年會員大會及換屆在香港舉行
日期 :2021-12-20


滬港青年會蒐簽名 支持落實普選- 香港文匯報
日期 :2015-05-18



關於本會
本會架構
活動資訊
媒體報導
加入本會
友情連結
聯絡我們
網站地圖
免責條款
隱私聲明
 
 
© Hong Kong-Shanghai Youth Association 滬港青年會. All Rights Reserved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