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啓動|2022滬港明日領袖(香港)實習計劃啓動禮 - 滬港青年會

正式啓動|2022滬港明日領袖(香港)實習計劃啓動禮

日期 : 2022-06-20



2022滬港明日領袖(香港)實習計劃

由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青年工作部、上海海外聯誼會共同指導,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香港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都會大學、香港青年大專學生協會支持,滬港青年會主辦的「2022 滬港明日領袖(香港)實習計劃」,是一項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週年的認可活動,6月18日在香港正式啓動,線上線下參與人數近100人。此計劃結合各單位、各實力企業、各導師的力量,讓參加的香港學生們可以親身體驗香港職場狀況,增強見識,及早裝備自己,發揮專才。

 

啓動禮由中央人民政府駐港聯絡辦青年工作部宋來副部長、上海海外聯誼會(駐港)副總幹事朱政權先生、滬港青年會各屆會長們、主席、各位企業雇主、學校代表、導師、朋友、同學們等線上線下參與啓動禮。在啓動禮開始前,我們播放了由香港特區政府推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主題曲《前》供大家欣賞,並奏唱國歌為啓動禮揭開序幕。

 

中央人民政府駐港聯絡辦青年工作部 宋來副部長

中央人民政府駐港聯絡辦青年工作部宋來副部長視頻中祝賀本次的實習計劃順利起航,希望青年學子不負韶華,珍惜機遇;並肯定滬港青年會這些年的青年工作,寄語青年會繼續支持香港特區政府,培育「一國兩制」的建設者和接班人。

 

 

上海海外聯誼會(駐港)副總幹事 朱政權先生

上海海外聯誼會(駐港)副總幹事朱政權先生致辭表示:「滬港明日領袖系列實習計劃首次在香港舉辦,意義更加非凡。我想,這不僅僅是送給香港青年學生的一份大禮,也是獻給香港回歸25週年的一份大禮。」;「實習,是學生從校園走向社會的過渡階段,也是一個必要的階段,是一次檢驗、學習、積累、提升的重要時機。」

 

滬港青年會創會及榮譽會長姚祖輝先生

滬港青年會創會及榮譽會長姚祖輝先生致辭表示:「滬港明日領袖」系列實習計劃由2011年開始至今是第一年在香港舉辦。本次實習計劃同時也是為慶祝香港回歸25週年,他寄予香港學生在未來可以共創一片天,為祖國展現青年的力量。他肯定了滬港青年會歷屆的成績,表示青出於藍而勝於藍,相信滬港青年會會越做越好!

 

滬港青年會主席李薇娣女士

滬港青年會主席李薇娣女士致辭表示:「滬港青年會很榮幸能夠扮演連結青年人們和職場的橋梁,為學子們構建一個良好的互動交流平台。我們也希望通過‘滬港明日領袖’系列實習計劃,讓青年人們在獲得實習機會的同時,瞭解內地的發展機遇。希望2022夏天通過滬港兩地的實習計劃,能夠不斷增強香港青年的愛國情懷,以實際行動堅定‘愛國愛港‘、擁護‘一國兩制‘,擔負時代重任。」

 

啓動儀式由滬港青年會榮譽會長麥德銓先生;滬港青年會榮譽副會長麥家寶先生、吳德龍先生、黃經偉先生和滬港青年會常務副主席陳家麟先生帶領大家舉杯啓動,祝賀2022滬港明日領袖(香港)實習計劃順利舉行!

 

 

主禮嘉賓及支持單位代表合照

 

主禮嘉賓、支持單位代表及學生合照

 

頒發感謝狀

1. 各支持單位代表(由麥德銓榮譽會長頒發)

(左上角:香港大學;右上角:香港科技大學左下角: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右下角:香港青年大專學生協會)

 

各企業代表(由麥家寶榮譽副會長、吳德龍榮譽副會長頒發)

(左上角:馬灣公園有限公司;右上角:致同(香港)會計師事務所有限公司左下角:共享基金會;右下角:匯勤投資管理(亞洲)有限公司)

 

由榮譽副會長黃經緯、陳家麟常務副主席頒發

(左上角:微礦有限公司;右上角:申萬宏源(國際)集團有限公司 左下角:希愈醫療;右下角:瑪歌瑞特國際幼稚園)

 

學生導師

導師計劃是希望導師們通過日常電話溝通、餐會等方式瞭解該名學生實習方面情況。今年我們以一對一進行配對和小組形式溝通,希望可以為學生提供更好和專業的職業生涯建議,互相之間保持更緊密的聯繫。

 

鳴謝導師

 

在午宴期間進行了歌唱表演。滬港青年會副主席,同時也是上海市靜安區政協委員和業餘歌手的張頌華先生Timothy,他父親是著名香港歌手張明敏先生。他今天為我們獻唱三首歌曲,分別是清唱《中國心》,與學生們合唱《今日》和《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現場氣氛熱鬧溫馨,圓滿落幕!

 

特別鳴謝2位主持人:本會副主席葉彝堅先生、林曉瀅會員

 

青年是希望,是未來,

滬港青年會必定堅守滬港兩地青年工作,

作兩岸青年人交流的橋梁!

再次誠心祝賀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週年!

願香港紫荊似錦,璀璨不息;

祖國繁榮昌盛,燦爛不斷!

讓我們一同邁進新里程,

你我始終相依,

攜手並肩,再度二十五載!

 

砥礪奮進廿五載

攜手再上新徵程

 



滬港青年會2023年展開第一輪關懷社區之公益活動
日期 :2023-01-14


林鄭月娥_政府非常重視青年人發展- 信報網站
日期 :2015-11-24



關於本會
本會架構
活動資訊
媒體報導
加入本會
友情連結
聯絡我們
網站地圖
免責條款
隱私聲明
 
 
© Hong Kong-Shanghai Youth Association 滬港青年會. All Rights Reserved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