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港青年會組織兩地會員共同欣賞電影《梅豔芳》,逾120人出席 - 滬港青年會

滬港青年會組織兩地會員共同欣賞電影《梅豔芳》,逾120人出席

日期 : 2021-11-20



 

11月20日下午,滬港青年會組織滬港兩地會員共同欣賞電影《梅豔芳》。本會成員、紫菁少青以及滬港同學會成員均出席支持,逾120人。本次活動,特別鳴謝副主席丁頌禮、副主席兼會員事務專委會主任黃漪鈞為活動的精心安排,讓所有到場人員留下了美好難忘的回憶。

 

上海場地

 

上海場活動中,主席包鴻勳在電影開播前代表滬港青年會發言。

 

 

今天我們一起觀看《梅豔芳》,是為了瞭解這位傳奇女性的成長與蛻變。通過影片,我們可以看到她如何從一個普通的女孩成長為一代巨星,成長為“香港的女兒”;我們欣賞的不僅僅是一部電影,更是一段人生。梅豔芳的一生,是對命運不屈服、對病痛不認輸的一生,值得我們銘記。梅豔芳在對抗病魔的同時,也關心社會公益,這份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香港場地

 

香港場地中,副主席兼秘書長陳家麟在電影開播前代表發言。

 

 

2003年,梅艷芳離開了我們。一代巨星殞落,標誌著香港一個光輝時代的終結。四歲在荔園登臺的小歌手,唱到成為風靡亞洲的舞臺女王,梅姐短短40載人生,當中經歷幾多艱辛,付出多少犧牲? 星光背後,她的感情生活,她對工作的熱愛,對朋友以至對香港的情義,也成就了她那「香港的女兒」無可替代的地位。

 

 

電影情節

 

電影《梅豔芳》講述了梅豔芳一生的傳奇經歷,出現了《心債》《壞女孩》《烈焰紅唇》《夕陽之歌》等多首梅豔芳的經典歌曲。梅豔芳(王丹妮 飾)年僅4歲半便和姐姐梅愛芳一起登臺賣唱,養家糊口。19歲參加華星唱片舉辦的第一屆新秀歌唱大賽,獲得冠軍,從此同舞臺結下不解之緣,憑藉敬業的精神和過人的才華,慢慢成長為一代巨星,獲封“百變天後”。2003年,一首《夕陽之歌》和一件定制的婚紗,她選擇把自己嫁給了舞臺。風華絕代尤可見,世間再無梅豔芳。

 

 

今日,我們欣賞這部電影,仍然會深受感動。因為它不止講述了梅豔芳的傳奇經歷,更反映出她的美好品格。2003年,梅豔芳在飽受病痛折磨時,仍然堅持公益,作為演藝人協會會長,為香港遭受“非典”的人們奔走在各個活動中。這種精神,對今天依舊處於疫情時代的我們而言,也值得繼續學習和傳承。

 

讓我們在下次精彩活動中相遇吧!



2021 沪港明日领袖(内地港生)实习计划启动!
日期 :2021-07-10


滬港青年會蒐簽名 支持落實普選- 香港文匯報
日期 :2015-05-18



關於本會
本會架構
活動資訊
媒體報導
加入本會
友情連結
聯絡我們
網站地圖
免責條款
隱私聲明
 
 
© Hong Kong-Shanghai Youth Association 滬港青年會. All Rights Reserved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