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港青年會觀看中俄大型歌舞史詩劇《紅場上的紅流》 - 滬港青年會

滬港青年會觀看中俄大型歌舞史詩劇《紅場上的紅流》

日期 : 2021-10-21



 

10月16日,滬港青年會組織會員觀看了中俄大型歌舞史詩劇《紅場上的紅流》。

 

該劇是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週年、慶祝《中俄睦鄰友好合作條約》簽署20週年,銘記中共早期領導人的奮鬥青春為初衷而原創的,指導單位為上海市中共黨史學會,主辦單位為上海梵音笛聲文化傳播有限公司以及上海淇遨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演出以當代青年李向宏與中俄混血女孩波琳娜共同攜手尋根上海紅色印記為引線,通過與一百年前的青年一代隔空對話,平行再現了當時的中國共產黨早期黨員、共青團員,自上海出發,帶著理想和信仰,前往“十月革命”的故鄉——莫斯科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一路上遭遇的驚險、緊張、扣人心弦的歷史往事。這群年輕人學成回國後結合中國實際開展革命鬥爭,成為馬克思主義火種的最早的傳播者。

 

演出中

相隔一百年的兩代年輕人隔空相望,互相致意;專業的歌舞演員將一首首蘇聯歌舞融入劇情,隨著劇情的起伏載歌載舞,當熟悉的“共青團之歌”、“小路”、“喀秋莎”、“燈光”的旋律響徹劇場,歌舞演員、話劇演員與台下的觀眾,用相同的心理節拍,共同完成了一台致敬時代致敬青春的歲月回顧演出,那印刻在幾代人生命集體記憶裡的青春歲月撲面而來,叫人感懷萬千。

 

 

自首演以來

《紅場上的紅流》自首演以來,得到了多方的高度關注和支持。編劇吳斐兒通過大量文字、實物、照片、影像等史料的收集與研讀,結合導演的舞台手段和音視頻的融合,巧妙融入演出的劇情中,力求以更為現代和多元的方式,使“黨史素材”走出書本,走進觀眾的身邊,走進人們的心中,產生緊貼時代脈搏的共鳴。

像歷經了波瀾壯闊的百年征程一樣地精彩

 

該劇目團隊編導吳斐兒、姜濤,將原創紅色沉浸式演出帶進重大紅色場館。先後原創製作了中共一大會址紀念館大型情景朗誦劇《破曉之光——一個無產階級政黨的誕生》、中共二大會址紀念館“紅色印記”大型演出《巾幗的黎明》、龍華烈士陵園沉浸式無劇場話劇《那年桃花》、共青團中央機關舊址紀念館大型情景劇《漁陽薪火》、上海市青少年活動中心大型青少年多媒體情景劇《童聲嘹亮》等,用創新紅色實景、沉浸式演出,生動呈現紅色火種的傳播歷程和信仰的力量。



内地香港大学生安徽省实习计划正式启动
日期 :2021-07-13


深港有望成全球創新中心 -大公報
日期 :2015-11-25



關於本會
本會架構
活動資訊
媒體報導
加入本會
友情連結
聯絡我們
網站地圖
免責條款
隱私聲明
 
 
© Hong Kong-Shanghai Youth Association 滬港青年會. All Rights Reserved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