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慶祝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滬港青年會組織成員參觀「百年偉業」大型主題展覽 - 滬港青年會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滬港青年會組織成員參觀「百年偉業」大型主題展覽

日期 : 2021-07-09



7月9日(今天),本會陳家麟副主席兼秘書長率領一眾滬港青年會成員一同參觀「百年偉業——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型主題展覽」。

此次展覽由香港中聯辦、香港特區政府主辦,紫荊文化集團、中國國家博物館共同主辦,香港特區政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紫荊雜誌社承辦。

 

「百年偉業」大型主題展覽

展覽內容

「百年偉業」大型主題展覽,從浩瀚的歷史長河中擷取了精彩瞬間,從六大部分,分別為「救亡圖存」、「開天闢地」、「改天換地」、「翻天覆地」、「驚天動地」及「東方之珠」演繹。展覽精心選取上百幅歷史圖片和資料照片,全面展示了在中國共產黨發展過程中曾產生重大影響的歷史事件,從政治、軍事、經濟、外交等多個領域,再現中國共產黨的偉大歷程。

 

展覽特色

此次展覽別具風格,有航空母艦、彈道導彈、坦克車及戰機等靜態模型,並充分運用聲光電等多媒體技術及互動體驗等形式,在展館內設置了「火種」沉浸式觀展、「祝福祖國」軍裝體驗等多個現代技術互動體驗區,生動再現歷史場景,成為市民「打卡」必到之處。

 

展覽意義

回顧中國共產黨從1921年正式成立至今、建立新中國、改革開放、脫貧攻堅、發展核心科技等重要歷史階段,始終堅持初心和使命,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國民族謀復興。

 

為實現這個中國夢,中華文化的推廣是不可或缺的一個重要環節,本會相信通過今天的展覽,有效地展示了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從「站起來」到「富起來」再到「強起來」的歷史飛躍,大家可以領會到中國共產黨帶領下的新征程,也希望青年會成員們,為團結海內外全體中華青年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應有的努力。

 

「百年偉業」大型主題展覽具重要啓示意義,昭示著香港融入中國共產黨的百年壯麗史詩,本會相信經歷風雨後的香港正迎來新發展階段,而香港這顆東方之珠將閃爍出更加燦爛的光輝,真心祝福香港明天更美好。



滬港青年會兩地同步舉辦滬港慈善健步行——獻禮20大 共慶回歸25
日期 :2022-11-19


梁錦松樂見青年當選 盼為港出力 -文匯報
日期 :2015-11-25



關於本會
本會架構
活動資訊
媒體報導
加入本會
友情連結
聯絡我們
網站地圖
免責條款
隱私聲明
 
 
© Hong Kong-Shanghai Youth Association 滬港青年會. All Rights Reserved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