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滬港澳青年經濟發論壇在港舉行 - 滬港青年會

2018滬港澳青年經濟發論壇在港舉行

日期 : 2018-08-23



8月23日,“凝心聚力新時代,開闢科創新未來”為主題的2018滬港澳青年經濟發展論壇在香港舉行,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上海市委副書記、市長應勇,香港中聯辦副主任陳冬,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鄭鋼淼,上海市副市長許昆林,澳門特別行政區經濟局局長戴建業等領導和嘉賓出席論壇並見證了“家國事業”滬港澳青年合作交流計畫的發佈。由市青聯主席劉偉率領的上海青聯代表團一行90餘人與150多名港澳各界青年代表共同參與相關活動。
鄭鋼淼部長在開幕致辭中對大會的順利舉辦表示祝賀。他指出:青年作為最有朝氣、最具活力、最富創造性的群體,是科技創新的生力軍。希望滬港澳青年順應時代大勢,發揮個人所長,服務國家戰略,攜手為滬港澳經濟繁榮、創新發展,彙聚青年智慧,貢獻青春力量。
在論壇環節,市青聯攜手上海海外聯誼會、香港青年聯會、澳門青年聯合會、滬港經濟發展協會、澳門蘇浙滬同鄉會青年委員會、滬港青年會、滬澳青年交流促進會等滬港澳多家社團共同發佈了“家國事業”滬港澳青年合作交流計畫(2018-2020)。團市委書記王宇介紹了交流計畫的主要內容——家,指的是港澳中學生民宿式城市尋訪計畫。國,指的是滬港澳青年國家發展研修分享計畫。事,指的是滬港澳青年專業人才交流體驗計畫。業,指的是港澳青年來滬實習就業創業計畫。該計畫標誌著新時代滬港澳青年交流的一次融合升級,並將推動滬港澳青年交流合作向更深層次、更廣領域、更高能級發展,在推動城市發展、促進區域合作、服務國家戰略中貢獻青春力量。
論壇中,上海市科學技術委員會副主任駱大進、騰訊優圖實驗室科學家賈佳亞、澳中致遠投資發展有限公司副總裁魏立新分別圍繞“新時代、新格局、新使命: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AI產學研協同發展和機會”“金融體系對科創的支撐作用”等主題進行了主旨演講。第一財經主持人馬紅漫,中科新松有限公司總裁、新松機器人自動化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楊礫,澳覓APP首席運營官王雷等三地嘉賓圍繞滬港澳青年如何在服務國家加快建設創新國家的大局中,加強區域合作,促進優勢互補,實現協同發展開展了熱烈討論。

 



内地香港大学生安徽省实习计划正式启动
日期 :2021-07-13


滬港青年會蒐簽名 支持落實普選- 香港文匯報
日期 :2015-05-18



關於本會
本會架構
活動資訊
媒體報導
加入本會
友情連結
聯絡我們
網站地圖
免責條款
隱私聲明
 
 
© Hong Kong-Shanghai Youth Association 滬港青年會. All Rights Reserved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