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圓,人圓,滬港青年會中秋慶團圓 - 滬港青年會

月圓,人圓,滬港青年會中秋慶團圓

日期 : 2022-09-13



明月共用此刻,桂花飄香傳玉宇 ,明月清輝人間駐

為了慶祝香港回歸 25 周年,及適逢中秋節即將到來,滬港青年會、紫菁少青發展中心、上海市僑聯青年總會、徐匯滬港創新創業交流中心、國際熱愛大自然促進會聯合主辦,滬港經濟發展協會、上海香港聯會、上海香港商會合辦“滬港同心慶回歸 – 滬港同心 童心獻禮”之【滬港同心賀中秋】活動。9月8日,在上海幸福咖啡店,青年們歡聚一堂,共同賞月團圓,嘻戲交友。

心意祝福傳遞

活動開始前,每一位前來的青年都寫下心意卡,對月許願,把祝福傳遞,把思念傳送,綿綿長長。

 

幸福中秋啟動禮

本次活動的主持人是來自滬港青年會的黃矩煒副秘書長和來自華東師範大學公共管理專業的李盈同學。

凝一汪相思,循漫天星輝,共赴一場故鄉的月圓。

滬港青年會榮譽會長麥德銓、滬港青年會會長包鴻勳、滬港青年會主席李薇娣、上海市僑聯青年總會會長姚珩、上海市僑聯青年總會副會長帥凱文、滬港同學會主席羅爾樂及國際熱愛大自然促進會執行董事和上海幸福咖啡店總經理梁傲文,七人一起在燈籠上寫下祝福與亮燈,正式拉開了當晚的帷幕。

 

「幸福時間」遊戲

上海幸福咖啡店的老師,簡單介紹上海幸福咖啡店Fortunate Vegan Cafè 與世界幸福鐘錶的理念,讓大家更瞭解咖啡店的熱愛大自然文化及對幸福鐘錶<時間就是幸福、時間就是快樂>的概念。

問:香港人每天的下午茶時間是幾點?

答:瀟灑又瀟灑的時間。

問:同學們最早的課是幾點?

答:光明又幸福的時間。

問:香港的每天新聞報導時間是幾點開始,幾點結束?

答:在希望又希望的時候開始,在如意又希望的時候結束。

大家解讀幸福時間之中,真正明白我們的每一天每一刻都是幸福且快樂的。

 

中秋市集

中秋滿滿詩意,少不了張燈結綵的燈籠。在中秋市集中,我們一起DIY做燈籠。這不單是一種享受,更是擁抱中秋情懷。

中秋的熱鬧與喜慶,當然少不了藏在燈籠下的燈謎,腦筋轉一轉,開心又美滿。

 

手工咖啡月餅

 

中秋節,又怎麼可以少了月餅呢!

由上海幸福咖啡店的老師教授大家如何製作手工咖啡月餅。大家一起搓一搓,揉一揉,壓一壓,做出具有特別意義的月餅。更有青年們發揮腦洞創意,做了可愛的小兔月餅和小豬月餅。

 

活動帶來香港與中秋有關的回憶,處處都充滿著快樂氣氛。大家都在帶有露營風的露臺打卡、聊聊天,就在這充滿喜悅又親切的氣氛下,一起團圓,一起度過了最愉快的晚上。

 

特別鳴謝

指導單位:

上海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上海海外聯誼會、上海市青年聯合會、上海市政協港澳臺僑委員會

支持單位: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

贊助單位:

東亞銀行、張氏家族控股、泰寧學建、沙鋼集團、上海幸福咖啡店



滬港青年會2022年度周年會員大會及換屆在香港舉行
日期 :2021-12-20


滬港青年會蒐簽名 支持落實普選- 香港文匯報
日期 :2015-05-18



關於本會
本會架構
活動資訊
媒體報導
加入本會
友情連結
聯絡我們
網站地圖
免責條款
隱私聲明
 
 
© Hong Kong-Shanghai Youth Association 滬港青年會. All Rights Reserved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