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港青年會熱烈歡迎及支持《施政報告2021》 - 滬港青年會

滬港青年會熱烈歡迎及支持《施政報告2021》

日期 : 2021-10-06



滬港青年會熱烈歡迎及支持《施政報告2021》

 

  香港特區政府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0月6日)發表新一份施政報告,是任內第五份施政報告,亦是本屆香港特區政府最後一份施政報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10月5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時表示,隨著香港國安法的實施和選舉制度的完善,香港有穩定的環境,故最後施政報告以「齊心同行 開創未來」為題,為香港謀劃未來。當中提到重組民政事務局為「青年及地區事務局」,加強以地區為本的方法解決市民日常心的地區問題,以及為促進及支援青年發展提供一站式平台。滬港青年會對政府重視青年事務,關心青年教育表示熱烈歡迎及支持。

  這是香港第一次為提升管治效能在政府架構內考慮重組政府架構,是新的突破,尤其是專門設立以青年為主體的政策局。本會希望政府可以投放更廣資源和創造更多機會,結合地區層面建立更有效的渠道的了解不同背景青年人的心聲,從而激發他們的發展潛能。

  本會亦十分認同在培育人才和青年發展方面,應該注重加強國民教育及價值觀教育,由教育局負起監察功能;而邀請青年發展委員會積極研究推出新資助計劃,以培育青年的正向思維,實為可喜可賀!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結語中說:「今天,香港在國家安全和選舉制度雙重保障下,已回到「一國兩制」的正確軌道。我比任何時候都對香港更有信心、更肯定香港可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在國家邁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的進程中,發揮不可替代的作用。」是的,正所谓「青年興則國家興」。故此,滬港青年會將與各界攜手一起,尤其是與青年及地區事務局發揮重要橋樑作用,為促進中央八項惠港青年措施方面盡最大的努力,培育更多有抱負、有能力、有擔當的愛國愛港青年。

 

滬港青年會

2021年10月6日

 



滬港青年會兩地同步舉辦滬港慈善健步行——獻禮20大 共慶回歸25
日期 :2022-11-19


梁錦松籲年輕人到內地發展 -星島日報
日期 :2015-11-25



關於本會
本會架構
活動資訊
媒體報導
加入本會
友情連結
聯絡我們
網站地圖
免責條款
隱私聲明
 
 
© Hong Kong-Shanghai Youth Association 滬港青年會. All Rights Reserved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