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滬港澳青年經濟發展論壇 - 「全球視野下的城市經濟發展新動力」 - 滬港青年會

2015 滬港澳青年經濟發展論壇 - 「全球視野下的城市經濟發展新動力」

日期 : 2015-11-24

地點 : 香港港麗酒店

由上海海外聯誼會、上海市青年聯合會、香港青年聯會、澳 門青年聯合會、滬港經濟發展協會、滬港青年會及澳門蘇淅同鄉會青年委員會聯合主辦的 2015 滬港澳青年經濟發展論壇於 2015 年 11 月 24 日假香港港麗酒店舉行,逾百位來自上海、香港及澳門三地 之青年精英匯聚一堂,共同探討「全球視野下的城市經濟發展新動力」。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政務 司司長林鄭月娥、上海市委副書記應勇、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仇鴻、上海市委常委、統戰部 部長、上海海外聯誼會會長沙海林及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局副局長戴建業蒞臨主禮開幕儀式。

為鼓勵新一代將港澳獨特文化帶到內地 ,主辦機構將為香港青年於上海三年內提供一百個長 期就業機會,並安排創業導師指導三十個香港青年創業項目。為隆重其事,主辦機構特意邀請了香 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及上海市委副書記應勇共同見證項目合作簽約儀式。主辦機 構期望計劃能協助港澳新一代更深入透徹地認識國內的工作文化,加快適應環境,累積人脈,有助 創造更繁榮的未來。主辦單位盼望通過此就業創業計劃,能促進滬港青年的交流及友誼,並匯集創 意及智慧,讓新一代發揮貢獻社會之力量。除簽約儀式外,是次論壇更邀請了香港南豐集團行政總裁梁錦松及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 區管理委員會副主任朱民以「全球視野下的城市經濟發展新動力 」為題,與出席青年深入分享,並 由第一財經電視主持人馬紅漫帶領六位嘉賓就「經濟發展新常態下青年的機遇與挑戰」進行深入討論。 



圖1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上海市委副書記應勇、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仇鴻、上海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上海海外聯誼會會長沙海林及滬港經濟協會會長姚祖輝蒞臨主禮開幕儀式。 

 


圖2: 上海市青年聯合會主席王宇(前中)、滬港青年會主席李可莊(前左)及滬港經濟發展協會會長姚祖輝(前右)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後左)及上海市委副書記應勇(後右)共同見證下,進行香港青年在滬就業創業合作簽約儀式。 



圖3: 香港南豐集團行政總裁梁錦松在論壇上與出席青年深入分享。 



圖4: 第一財經電視主持人馬紅漫帶領六位嘉賓在頭腦風暴環節中就「經濟發展新常態下青年的機遇與挑戰」進行深入討論。



滬港青年會2023年展開第一輪關懷社區之公益活動
日期 :2023-01-14


梁錦松_香港不應該自卑- 文匯網
日期 :2015-11-25



關於本會
本會架構
活動資訊
媒體報導
加入本會
友情連結
聯絡我們
網站地圖
免責條款
隱私聲明
 
 
© Hong Kong-Shanghai Youth Association 滬港青年會. All Rights Reserved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