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港青年會組織滬港兩地近80人同步觀看「中國醫生」電影 - 滬港青年會

滬港青年會組織滬港兩地近80人同步觀看「中國醫生」電影

日期 : 2021-08-15



每一個經過醫生雙手的生命都是有溫度的。

 

8月15日下午,滬港青年會組織滬港兩地同步觀看「中國醫生」電影,本會榮譽會長李可莊、榮譽會長麥德銓、會長方振強以及榮譽副會長岑忻悅帶領近80人前往,常務副主席李薇娣、副主席兼秘書長陳家麟在電影開播前代表發言。本次活動,特別鳴謝副主席兼會員事務主任黃漪鈞、副主席丁頌禮為活動的精心安排,讓久違的朋友重逢相聚,留下了美好難忘的回憶。

 

在這樣的特殊時期——疫情還沒結束,我們組織了看這場《中國醫生》電影,希望通過這場電影讓大家更加了解中國的醫生,特別是疫情期間付出的點滴,爭分奪秒搶救病人,站在生命的最前線,感謝這一群逆行的“白衣戰士”!如今新冠成為“全球大流行”,疫情反復不斷,即時在國內現在也比較難以恢復以前某種正常狀態,因此,我們也需要繼續保持社交距離,日常戴好口罩及注意個人清潔,為自己、為家人,為我們的醫療系統,持續抗疫。

——李薇娣常務副主席

 

2020年春節,一場疫情像巨石般砸入我們原本井然有序的生活。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疫」中,出現很多讓人感動的,難過的,驚嘆的……但讓我們大家看到更多的是愛,是希望。

感謝大家出席今天滬港青年會組織的這場《中國醫生》電影,感謝抗擊疫情的「白衣戰士」,讓我們更清楚追尋生命,與時間賽跑的真正意義。我們認為所有付出過的醫生都是應該被善待的。

——陳家麟副主席兼秘書長

 

 

根據2020年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事件改編

1. 以武漢市金銀潭醫院為核心的武漢醫生護理師以及全國的醫療工作人員援助湖北省武漢市抗擊疫情的故事。

2. 用了最直白的鏡頭,用溫暖的方式,不擺拍、不渲染,將醫院的人情冷暖真實的呈現給我們。

3. 反映了中國內心的白衣逆行者在浩浩蕩蕩的大戰「疫」中逆躍身而出、浴血奮戰在武漢前線,不顧自身安危國人生命安全的故事情節。

 

這部《中國醫生》電影就帶你回顧,白衣天使們在抗擊疫情下,所留下的那些催人淚下的感動瞬間。

「院長,我報名!」

看到一個個站起來的畫面,我們心潮澎湃,內心不禁地鼓掌。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遠;

為國為民,是為大孝。

 

文主任回到酒店後那段小插曲,相信出席的會員們至今仍歷歷在目……

 

所有信息旁邊都帶著小紅點,小賣部老闆掙扎在生死邊緣上、心存恐懼、卻又心懷一線希望、向她發出最後的求救,她壓根一條都沒看見……

 

她的眼神裡,滿是絕望,自責,沮喪,束手無策,以及被現實打蒙的痛苦。

 

張小楓得知父母去世。

 

拿到死亡通知書時,她一開始沒說話。

再轉頭,她的眉眼裡已盡是絕望,她哭喊著,兩顆淚落下,問:「叔叔,我只想知道,一個人沒有爸爸媽媽的話,該怎麼辦?」

你可以看到疫情之下一個人失去家庭後的迷茫、崩潰和手足無措。

 

還有年輕的女護士,看到家人確診的消息後,把眼淚跟著泡麵一口口吃下去,然後繼續投入工作。

 

為了更多的新冠病毒感染者得到救治,張院長隱瞞身患漸凍症的病情,義無反顧的沖在疫情防控第一線。即便在疫情中,妻子不幸被感染沒時間照顧,只為把時間留下來與新冠狀病毒進行殊死搏鬥,與病毒抗衡,與生命賽跑。

 

用光影真實記錄波瀾壯闊的抗疫鬥爭,用鏡頭謳歌英雄的人民,英雄的城市。這正是《中國醫生》打動人心、催人淚下的魅力所在。

 

 

「中國醫生」這四個字包含了太多的責任,在患者面前,他們就是救人於水火的超級英雄,可現實生活中,他們或許能戰勝疾病,卻無奈人心的瓶頸。醫生的痛苦,不只是在於救治的困難,還有被迫地接受一次次的離別和人心冷暖。

 

他們其實和我們一樣,都只是普通人,和我們一樣,有普通人的膽怯,有普通人的牽絆。

 

都在說英雄,其實他們又哪裡是英雄,平日里,他們和我們一樣,朝九晚五,三餐四季,日復一日平淡如水地生活著。

 

中國醫生,謝謝你的堅守。



内地香港大学生安徽省实习计划正式启动
日期 :2021-07-13


梁錦松籲年輕人到內地發展 -星島日報
日期 :2015-11-25



關於本會
本會架構
活動資訊
媒體報導
加入本會
友情連結
聯絡我們
網站地圖
免責條款
隱私聲明
 
 
© Hong Kong-Shanghai Youth Association 滬港青年會. All Rights Reserved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