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五四」精神 熔鑄中國夢 - 滬港青年會

弘揚「五四」精神 熔鑄中國夢

日期 : 2021-05-04



五四青年節,是為了紀念1919年5月4日爆發的學生反帝愛國的革命運動而設立的,也是彰顯中國新民主主義革命的開始,以「愛國、進步、民主、科學」為核心內容,振奮了自己中華兒女的精神,奏響了改變中國歷史命運的序曲。

 

的確,每代青年都有自身不一樣的青春故事,對於青春與時代的理解也各有定義。在已迎來的第102個青年紀念日,正所謂「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青年,是五四精神的繼承者,是國家的未來棟樑。希望年輕一代能把「五四」精神熔鑄在中國夢之中,在「五四」精神的指引下,奮勇前進,生生不息,秉持中華復興的信條,努力學識素養,為日後投身社會,實踐報效國家做好充足的知識儲備。

 

「時光易逝,不負韶華」。希望我們保持初心,以革命英烈為榜樣,弘揚「五四」精神,藉著香港國安法的實施和選舉制度的完善,加強愛國主義教育,引領年青一代更加關注抗戰歷史,加深對國家的了解和認知,為廣大市民利益的不懈奮鬥中書寫人生華章。



滬港青年會兩地同步舉辦滬港慈善健步行——獻禮20大 共慶回歸25
日期 :2022-11-19


滬港青年會蒐簽名 支持落實普選- 香港文匯報
日期 :2015-05-18



關於本會
本會架構
活動資訊
媒體報導
加入本會
友情連結
聯絡我們
網站地圖
免責條款
隱私聲明
 
 
© Hong Kong-Shanghai Youth Association 滬港青年會. All Rights Reserved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