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兩會分享會 - 滬港青年會

全國兩會分享會

日期 : 2021-03-17



3月17日上午,上海海外聯誼會青年委員會、專業服務委員會、滬港經濟發展協會、滬港青年會在滬港兩地、線上線下共同舉辦「復興論壇之全國兩會分享會」,邀請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姚祖輝、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曹其東、李民斌擔任分享嘉賓,100餘人參會。

 

姚祖輝

上海海外聯誼會副會長、滬港青年會創會會長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

姚祖輝重點介紹了十四五規劃中香港篇章的內容及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 他談到,十四五規劃中為香港的謀劃有利於提升香港人民的生活品質,補齊香港經濟發展的短板。 完善選舉制度,香港應該化壓力為動力,積極作為。 香港青年應該在青聯、婦聯、工商聯、非政府組織等平台發揮積極作用,凝聚力量,把好的制度落實好。   
 

曹其東

上海海外聯誼會副會長、滬港青年會名譽顧問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
 

曹其東介紹了全國兩會的情況,他認為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是為了整體利益和國家安全。 一國兩制的兩制應該發揮更大優勢,愛國者怎麼治好港的關鍵在於了解基層的想法。 大家身邊的朋友大多是香港的中層及以上人員,今後要多了解年輕人的想法。 年輕人對香港有信心,香港才有未來。 香港融入國家發展應該是雙向的,不僅要讓香港青年有機會到內地發展,還要吸引更多人才到香港發展。

 

李民斌

上海海外聯誼會理事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

李民斌用三個「成就」總結了參加全國兩會的體會。 他說,第一是在中央堅強領導下,國家創造了非凡的成就。 面對疫情力度空前的衝擊,中央統攬全域、果斷決策,充分發揮辦大事、辦難事的力量,帶領國家成功控制疫情,經濟快速復甦。 第二是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下,香港將迎來更大的成就。 長三角一體化和粵港澳大灣區高質量發展,人民幣國際化進入新階段等都是利好。 第三是在把握歷史機遇下,青年人將能貢獻社會,成就夢想。

與會人員積极參與現場交流。 上海海外聯誼會執行副會長王玨在上海會場參會,她希望大家準確理解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深刻內涵,勇擔責任,成為愛國者治港的宣傳員和踐行者。

 

上海會場

 

香港會場

 

來源:浦江同舟、上海海外聯誼會
 


内地香港大学生安徽省实习计划正式启动
日期 :2021-07-13


梁錦松_冀特首團結港人 -都市日報
日期 :2015-11-25



關於本會
本會架構
活動資訊
媒體報導
加入本會
友情連結
聯絡我們
網站地圖
免責條款
隱私聲明
 
 
© Hong Kong-Shanghai Youth Association 滬港青年會. All Rights Reserved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