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志成城 抵抗疫情 --滬港青年會愛心公益活動(上) - 滬港青年會

眾志成城 抵抗疫情 --滬港青年會愛心公益活動(上)

日期 : 2020-02-22



新型冠狀病毒的肺炎疫情,時刻牽動著每個中國人的心。各地出現了一罩難求的景象,香港也不例外。不少民眾排隊也買不到口罩。為解決市民的燃眉之急,滬港青年會發起了“眾志成城,抵抗疫情”的愛心公益活動,籌款購買口罩免費派發給急需的人士。

滬港青年會成員們踴躍響應,在聯繫到口罩管道後,便迅速開始籌集購買口罩的資金。短短數日便籌集到247021港幣,用部分款項立即訂購了十萬個口罩。成員們更是聯繫了有關公益機構和社會人士,借助他們的力量尋找到此次活動的派發物件。


2月19日傍晚

數十名青年會成員經過緊張有序的忙碌,齊心協力將第一批五萬個口罩拆箱分裝,準備接下來的派發。

2月20日上午

在港九敬老福利會和區議員許德亮先生的協助下,青年會成員們順利將兩萬個口罩派發給近四千位長者。


▲滬港青年會、港九敬老福利會,許德亮區議員辦公室合影

221日上午

青年會成員們在大埔鄉事委員會主席林奕權先生的支持下,將一萬個口罩派發給了大埔商會的街市商戶,長者以及其他急需口罩的人士。

▲滬港青年會、大埔鄉事委員會及受贈方代表合影
 

2月21日下午

滬港青年會榮譽會長麥德銓、主席包鴻勳、常務副主席李薇娣及秘書長陳家麟在立法會議員謝偉銓先生的安排下,代表本會將兩萬個口罩派發給建測規園界及社區防疫前線人員。

▲滬港青年會、謝偉銓議員辦公室與受贈方代表合影

疫情無情,人間有愛,接收到口罩的市民及代表紛紛表示感謝和稱讚。滬港青年會希望在嚴峻的疫情環境中能夠與民眾一起加油,為抗疫獻上一份綿薄之力。接下來第二批五萬個口罩將預計在二月底抵港,將繼續免費派發給香港市民。同時,滬港青年會也在積極努力採購更多物資,希望能夠助力上海的抗疫活動。


眾志成城,抵抗疫情
滬港齊心,攜手共進


▲港九敬老福利會、大埔鄉事委員會、謝偉銓議員辦公室發來的感謝信

感謝所有在本次公益活動中,堅守同行、貢獻愛心力量的夥伴們!(以下排名不分先後):
姚祖輝 高鼎國 李可莊 麥德銓 方振強 包鴻勳 張任華 李薇娣 陳家麟 林奕權 陳昆葳 陳緯邦 楊永鏗 吳德龍 江山 黃經偉 榮明棣 黃漪君 李奇霙 葉彝堅 包文駿 黃浩鈞 龍偉 邱詠麒 陳建宏 劉佳業 麥家寶 周智聰  陳詠東 翁加田 嚴子傑 蔡相理 郭曉芝 琳賽嬋 陸濤 張奕敏 王雅雯  郭普汶 黃詩詩 麥國坤 顧紅 蘇文 藍家達 高湘喬 岑亦莊 任靄敏 張雪蓮 羅國豪 鄭溢朗 趙朗 衛嘉欣 盧慧蘊 高湘喬吳嘉江  梁洛瑜 忻賢雯 李達三 林長傑 周嘉輝 莫嘉恩 周嘉欣 



滬港青年會2023年展開第一輪關懷社區之公益活動
日期 :2023-01-14


梁錦松籲年輕人到內地發展 -星島日報
日期 :2015-11-25



關於本會
本會架構
活動資訊
媒體報導
加入本會
友情連結
聯絡我們
網站地圖
免責條款
隱私聲明
 
 
© Hong Kong-Shanghai Youth Association 滬港青年會. All Rights Reserved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