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港青年會參與上海文化美食嘉年華 - 滬港青年會

滬港青年會參與上海文化美食嘉年華

日期 : 2022-11-20



上海文化美食嘉年華

20221120日上午,滬港青年會參與由滬港經濟發展協會和滬港同心協進會聯合舉辦的「上海文化美食嘉年華」,期間青年會準備了遊戲攤檔「粵語滬語對對碰」,讓一眾街坊認識滬語! 感謝滬港青年會李嘉龍副秘書長代表青年會出席啟動禮,並上臺領取感謝狀。

此外,我們更有3名代表參與「港人談上海」環節,分別是滬港青年會副秘書長黎可淇、學生會員盧星輝和黃凱琪,向大眾市民介紹在上海實習生活的日子,聽眾們都聽得津津有味,不亦樂乎。

(滬港青年會李嘉龍副秘書長代表領取感謝狀)

 

攤位介紹

滬港青年會在攤位舉辦「認識上海話」的釣魚遊戲活動。 參與者從紙箱裡抽出一個粵語詞語,然後在「魚池」上選擇正確的滬語詞語,進行配對。 配對成功後,請嘗試跟隨工作人員讀出滬語,從而獲得印章!

我們也一起來學學上海話吧!

1. 你地=那
2. 我地=阿拉
3. 靚=嗲
4. 你好勁= 儂佬結棍額
5. 上午 = 上半提
6. 夜晚 = 呀到
7.打屁股 = 竹筍烤肉
8. 為食 = 饞老胚

9. 粟米 = 珍珠米
10. 瀉 = 潽側來 (水從容器裡溢出)

 

港人談上海

上海實習(學習)生活的體驗

滬港青年會獲邀出席 「港人談上海——上海實習(學習)生活的體驗」 環節,

3名曾經在上海實習的會員們與台下觀眾們分享對於上海的印象、生活文化、未來發展.......

 

嘉賓:副秘書長黎可淇

她表示2018年初到上海,十分感歎上海的先進發達高科技,留下非常美好的印象。 2019年參與滬港青年會的「滬港明日領袖實習計劃」後,對內地職場和上海人文歷史更加認識,不斷提升了自身的競爭力,而且還啟發了她對青年工作的熱誠。 作為滬港青年會卓越青年匯的主席,一直以來積極參加社會慈善活動,為團結香港青年人做出一定貢獻。

 

嘉賓:黃凱琪

她表示2019年初到上海,覺得上海是一座充滿活力、民族文化多樣性的城市,我深深被“魔都”吸引。 對我而言,無疑最喜歡的是上海的美食,特別是小籠包。 上海灘的日與夜也十分有魅力,曾經在清晨5點,我與小夥伴們、從徐匯區騎1小時自行車到外灘看日出,感悟上海真的是一座特別有魅力的城市!


嘉賓:盧星輝

他表示香港與上海有異曲同工之妙,兩座城市都是國際化都市,但上海的地方比較大,而且能營造出中華文化色彩更加濃厚的社會氛圍。 我之前是住在浦東新區高橋鎮,雖然算不上繁華但五臟具全,人文氣息濃厚,感覺好奇妙。 到上海後,我加入了滬港青年會,認識不同有識之士,希望自己未來能為香港發展出一分力。

 

結尾

(滬港青年會黎可淇副秘書長代表上臺合唱)

 

活動最後全體協會成員齊唱「東方之珠」,

用歌聲向中共二十大、回歸祖國25周年獻禮,

深情的歌聲飽含著香港同胞同心同行,

祝福祖國繁榮富強的火熱情懷。

 



2021 沪港明日领袖(内地港生)实习计划启动!
日期 :2021-07-10


科大生滬實習 進駐騰訊畢馬威- 星島日報
日期 :2015-06-06



關於本會
本會架構
活動資訊
媒體報導
加入本會
友情連結
聯絡我們
網站地圖
免責條款
隱私聲明
 
 
© Hong Kong-Shanghai Youth Association 滬港青年會. All Rights Reserved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