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港青年會熱烈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週年! - 滬港青年會

滬港青年會熱烈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週年!

日期 : 2022-05-10



熱烈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週年大會

百年恰是風華正茂,百年初心歷久彌堅。

在這青春激昂的五月,中國共青團迎來了她的百歲生日。

——以青春之我,貢獻偉大時代

今天(5月10日)上午,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週年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大會併發表重要講話。

習總書記寄語,一個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興旺發達。在這100年來,中國共青團堅定不移跟黨走,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譜寫了國家富強、人民幸福新篇章。在接下來的新時代,共青團更要培育青年人才、自覺擔當盡責、心系廣大青年和勇於自我革新,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的新徵程上奮勇前進。

照片來源:直播截圖

下面讓我們一起聽聽滬港青年會成員們對於這個重要日子的一些感想吧!

創會及榮譽會長姚祖輝

今日是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週年,一代又一代的青年接力著在為祖國的崛起奮發圖強。花無重開日,人無再少年,我們新時代的青年人要珍惜這一段光榮的時光,銘記歷史。青年承載著國家的未來,肩負著建設社會主義強國的重任,讓我們懷揣著愛國愛港情懷,堅持理想和信念,為創造更美好的未來努力拼搏奮進。

 

創會主席及榮譽會長範駿華

從習近平總書記在共青團成立一百週年大會中的重要講話,讓我清楚感受到總書記對青年人的關懷與期望。總書記指出共青團要增強引領力、組織力、服務力,團結帶領廣大團員青年成長為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鬥的新時代好青年。作為中國香港的青年工作者,我們必須跟共青團的團員一樣,「依據青年工作生活方式新變化新特點,探索新思路新模式」,「要千方百計為青年辦實事、解難事,主動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成為「廣大青年信得過、靠得住、離不開的貼心人"。

 

榮譽會長李可莊

熱烈祝賀中國共青團成立100週年。我在這個重大日子里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他說:「在5000多年源遠流長的文明歷史中,中華民族始終有著 ‘自古英雄出少年’ 的傳統,始終有著 ‘長江後浪推前浪’ 的情懷,始終有著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進步則國進步’ 的信念,始終有著 ‘希望寄託在你們身上’ 的期待。千百年來,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湧動,青春的創造,始終是推動中華民族勇毅前行、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礡力量。」

我覺得作為新時代的中國青年人,我們應該要肩負歷史責任,施展才幹,奮勇爭先地實現夢想,努力去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榮譽會長麥德銓

首先祝賀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週年。一百年來,在黨的堅強領導下,共青團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走在青年前列。

「青年者,國家之魂」。作為青年工作者,我們應該幫助香港青年樹立正確的家國觀念,培養愛港愛國新血,這是非常重要並需要長期,不斷努力的工作。我們要謹遵習總書記教導:「同廣大青年打成一片,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為青年計,少為自己謀」。精准地解決青年人痛點問題,切實解決他們在學業、就業和創業等方面遇到的實際困難。

背靠祖國的當代香港青年人是幸運的,有一個強大的祖國屹立在世界東方,為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提供堅強的後盾,也為香港青年人提供著更加廣闊的舞台。作為[一國兩制]事業接班人的香港青年朋友,應該多到內地走走,「用腳丈量祖國大地,用眼發現中國精神」。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出青春、智慧、力量。

 

榮譽會長方振強

祝賀中國共青團成立100週年,現在是屬於青年人的時代,新一代青年承載了我們的未來和希望。希望這一代青年人可以秉承老一代人的初心,不負青春,有擔當有責任心,用奮鬥去譜寫最美麗的篇章,不斷發揮青年人的光和熱。

 

會長包鴻勳

有些事100年都不會變,每一個時代的年輕人都應該對國家有一定的責任,正如習近平總書記所說 「新時代的中國青年,生逢其時、重任在肩,施展才幹的舞台無比廣闊,實現夢想的前景無比光明」。

而今天的我們就是要繼續秉承前人所創立的一切,把社會主義旗幟變得更光更亮,團結中國上上下下的青年人。作為青聯的一份子,更是要把習總書記的希望牢記於心,助力香港青年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主席李薇娣

今天是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週年的隆重日子,習近平總書記指出,青春孕育無限希望,青年創造美好明天。

我也如習近平總書記一樣相信,青年是中國的新徵程中的棟梁,好好孕育下一代就是我們這一代青年的使命和責任。我相信在廣大青年的努力下,祖國一定可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不負韶華,奮進新徵程,在生命中綻放絢麗光彩。歷史也證明,中國經歷百年的滄桑磨練更具活力,中國年輕人在國際舞台上更能閃閃發光,值此共青團成立百年華誕之際,我衷心祝願我們偉大的黨青春永駐,偉大的祖國繁榮昌盛,偉大的人民幸福安康!

 

常務副主席陳家麟

2022年是中國共青團建團一百週年。

百年之前,中華民族陷入苦難深重,是當年的年輕人,挺身而出,為中國開闢出廣闊的新天地,迎來奔向黎明的曙光。今天的青年要勇敢肩負起時代賦予的重任,志存高遠,腳踏實地,立鴻鵠之志,繼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兩個百年奮鬥」為目標的中國夢。我們要好好珍惜當下的生活,努力學習,努力去奮鬥!讓我們繼續綻放青年新時代的光彩,續寫精彩的青年篇章。

加油,新時代的青年們!

 

副主席兼秘書長郭曉芝

今天是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週年的偉大日子!

1922年中國青年團組織的誕生,是中國青年運動發展史上的一個里程碑。回望百年前深陷苦難深重中的中國,一群懷揣崇高理想的進步青年義無反顧地投入轟轟烈烈的革命運動,以實現民族解放為己任。中國共青團的百年發展歷程就是一代代青年前僕後繼、無懼犧牲為民族復興奮發圖強的輝煌百年。

百年後的今天,國家經濟越發繁榮昌盛、社會和諧穩定、百姓安居樂業。當代青年應秉承先輩的大無畏精神,拿出十足幹勁,不忘初心為建設祖國繼續砥礪前行。意氣風發的青年是初升的太陽,是國家和民族的希望,應該勇於接過歷史賦予我們的使命,繼往開來為民族復興大業添磚加瓦。

 

副主席李薇欣

恭喜中國共青團成立100週年,這是令人鼓舞的一天!

100年前,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在前路茫茫的情況下,懷揣著愛國情懷的心,以無畏的勇氣,堅定的信心建立了獨一無二的中國共青團。

100年來,國人們見證著共青團為中國復興而努力,並創下中國夢!

在接下來的新時代,我們將堅定信念,幫助青年早立志,培養新一代建設者和接班人,為祖國建設貢獻青春和力量!

 

副主席張頌華

首先祝賀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週年。青年乃一國之本,在黨的領導下,各界青年能擁有為祖國發展作貢獻之機遇與平台,感謝祖國對青年人栽培的重視,使我們青年人打好根基,盼望將來能成為祖國的棟梁。

 

副主席藍家達

在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講話中,我深刻領略了國家對於我們青年人的寄望,特別是提出了青年的時代和社會擔當。過去共青團一直以來引領廣大的中國青年向前邁進,為國家貢獻。沒有黨的帶領也就沒有剛創立100年的共青團。

主席更在大會講話中提出青年人在中國特色新時代社會主義下,投身偉大鬥爭、工程、夢想,堅守創新及深化自身改革的重大使命。我們要認真學習主席的講話精神。未來國家和人民需要一大批有志的青年的先鋒分子,我們定必可以達到國家和主席的殷切希望。強國之路一直有青年人的身影。

 

副秘書長邱詠禧

今天是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週年。

1922年,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年櫛風淋雨,青年團始終堅定不移地跟黨走,團結帶領廣大團員青年前赴後繼、砥礪奮進、勇當先鋒,充分展現了作為黨的助手和後備軍的擔當精神。作為一名優秀的青年人,誠實、善良、有社會責任心是必須具備的品質。作為新時代的青年,我們應肩負起歷史賦予我們的使命,積極奮鬥,奮發圖強。

真誠地祝願山河永固,國泰民樂。

 

副秘書長蘇文

不變中國夢,不忘純真心!祝共青團100週歲生日快樂!

 

會董羅天爵

今天是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週年的日子,新時代青年是朝氣蓬勃的,要傳承延安精神,緊跟黨的步伐,成為國之先鋒、家之棟梁!帶著理想與目標,為祖國、為社會實現更大的自我價值,收穫充實而滿意的人生。我們作為見證者,倍感榮幸,銘記此刻,以史為鑒,提高自身思想素養,堅定不移往前走,為實現祖國的偉大理想而奮鬥,共創屬於未來新青年的中國。

 

會董馮福弘

共青團的歷史是象徵著大批中國有志青年不畏困難,為國為民奮勇爭先的歷史。

作為新時代的中國香港青年,更要銘記歷史,胸懷家國。國家的強大和香港的繁榮不僅是先輩奮鬥的結果,更是我們這一代再創新高的使命和基石。

繼往開來之任在肩,吾輩當立鴻鵠之志!

 

會董柯欣桐

今天是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建團100週年的日子,100年的艱辛歷程,中華民族一步步從復興走向富強,這是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們前僕後繼的奉獻。作為新時代的香港青年,我們應當承擔起時代賦予的使命,堅定不移地跟黨走,為建設新香港而努力,為建設祖國而奮鬥,共同實現偉大的「中國夢」!

祝願共青團生日快樂,祝願偉大祖國越來越強大!

 

會董丘鎮華

從五四先賢手上接過愛國火種,百年以來,作為國家最堅實的青年力量,共青團不忘初心,帶領一代又一代的青年,推動偉大愛國革命運動。百年徵程中,縱然艱難,共青團員在黨的支持和堅定的信仰下團結凝聚,主動勇挑重擔,把星星之火匯聚成燎原之光,照亮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

「青年興則國興,青年強則國強」,祝願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在黨的堅強領導下,帶領青年前進,實踐主席「人生萬事須自為,跬步江山即寥廓」的期許,肩負起黨和國家的希望,在第二個百年中為實現中國夢而奮鬥。

 

會董譚麗時

非常高興身處香港亦能在線上參與了共青團成立100週年大會,非常認同習近平總書記要青年人愛國愛黨,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出力,在新時代里創新自強,做黨和人民先鋒的呼籲。

目前,香港正面對著眾多挑戰,香港的青年人應該負起引領社會各界人士進一步瞭解國家成為作愛國愛黨愛港的人,帶領本港融入國家和大灣區發展大局的責任。從最近國家援港抗疫一事可見,只要跟國家團結一致,就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了。

 

會董徐艷偉

「清澈的愛,只為中國」,這是當代青年為實現偉大中國夢發出的最強音。

當下正處於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國內外形勢紛繁複雜,青年是國家發展的堅實力量。

作為滬港青年會的一員,在新的百年我們更要高舉社會主義旗幟,增強共識,主動作為,發揮先鋒和突擊隊作用,為香港和內地的交流與合作貢獻一份積極力量。

 

會員黃國偉

百年中國 百年共青

用生命和青春點燃民族的愛國情懷

不忘初心熱血,永存忠貞赤誠,跟著黨的方向,隨著國家的旗幟,背負著人民冀盼,踏著不變的步伐,冒著敵人的炮火,前進。

縱使已踏遍了萬水千山,跨過了凌雲絕嶺,還是在青春的征途上前進,讓中國的青年走向世界,在世界各地樹立旗幟,成為標桿,作為模範,帶領世界潮流,促進與世界各國共同發展,建設開放,包容,普惠,公平,共贏的世界,推動合作共贏的人類命運共同體,彰顯同舟共濟,共商共建共享的倡議。

懷著把黨和國家的利益凌駕於個人利益之上的情懷,共擔民族復興歷史使命,不忘先人的夢想,讓青春和生命點燃我們那不變的滿腔熱血,讓民族情懷成為我們的共同語言,共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是每一代年青人的青春,每一代中國人的夢想,傳承先人夢想,開創新時代新篇章。

 

學生會員陳聆爾

時代總是把歷史責任賦予青年。百年來,一代代中國青年在祖國和人民的殷切期待下堅定理想、接續奮鬥,以昂揚向上、朝氣蓬勃的姿態擔當時代使命,在不同歷史時期都發揮著強力的先鋒作用,為國家富強與社會發展揮灑青春、奉獻力量。習近平主席在講話中指出「中華民族是自強不息、朝氣蓬勃的青春民族。」在中華民族朝著偉大復興奮進之時,我們更要發揮勇毅前行、攻堅克難的青春力量。作為一名香港青年,我將更加堅定愛國愛港信念,與祖國同心同向同行,自覺肩負起時代重任,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徵程上奮勇前進。

 

學生會員李卓琳

時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脈相承。在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週年大會召開之際,我十分榮幸地聆聽了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青春孕育無限希望,青年創造美好明天。一個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興旺發達。

習近平主席說,「堅定不移跟黨走,為黨和人民奮鬥,是共青團的初心使命」。當下,身為學生的我們,作為祖國新時代的青少年,新一代的領航者,要與那些民族英雄和各位先輩們一樣,堅持以學習為本分,不斷學習新知識。這樣,在祖國需要我們的時候,才能更好地貢獻一份力量。我們都應珍惜青春時光,系好人生第一粒紐扣,堅定信念,不忘初心,繼續前進的步伐,在奮鬥中建功立業,展現自己最大的價值,爭做時代好青年。

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作為香港學生,我深深被習近平主席的話語打動:「越是往前走、向上攀,越是要善於從走過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我也希望以後能夠更好地發揮自身能力,為國家、為香港服務。

 



内地香港大学生安徽省实习计划正式启动
日期 :2021-07-13


林鄭冀港青於內地展才華- 文匯網
日期 :2015-11-24



關於本會
本會架構
活動資訊
媒體報導
加入本會
友情連結
聯絡我們
網站地圖
免責條款
隱私聲明
 
 
© Hong Kong-Shanghai Youth Association 滬港青年會. All Rights Reserved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