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滬港澳台青年走進在線新經濟企業小紅書 - 滬港青年會

在滬港澳台青年走進在線新經濟企業小紅書

日期 : 2021-09-06



9月6日下午,由上海團市委合作交流部聯合滬港青年會、滬澳青年交流促進會、滬港同學會和上海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共同舉辦的「在滬港澳台青年及大學生走訪在線新經濟企業系列活動」第二站走進了小紅書APP公司,近30名港澳台青年及大學生近距離參訪企業運營,切身感受到在線新經濟企業蓬勃發展的生機與活力,助力他們發揮創新創業潛能。

    

小紅書輕鬆、自在、自由的工作環境給前來參訪的港澳台青年們留下了深刻印象。漫步在小紅書辦公樓內,輕而易舉就能找到桌椅休息或者辦公,隨處可見的綠蘿、龜背竹、吊蘭等綠植令人賞心悅目,大紅色的旋轉樓梯讓人過目不忘,被命名為「直男不會拍照怎麼辦」的會議室更是讓參訪者直呼「有趣」。 「創新需要靈感,員工並不只能待在工位上,他們可以隨意走動交流。」小紅書公共事務部總監韓志峰介紹說。

活動現場,在滬港澳台青年們積極發問,提出了例如「如何判斷一名小紅書博主是否靠譜?是否有數據指標可供參考?」「是否平台上的個人賬號曝光量比品牌賬號的曝光量更大?」「MCN的真實可靠性從何得知?小紅書平台是否會事先進行篩選?」等問題,韓志峰一一進行了解答。

本會旗下大學生平台——滬港同學會馮福弘正在規劃自己的創新創業道路,此次走訪小紅書公司他收穫頗豐。 「小紅書這樣前沿的在線新經濟企業的運營和發展方式,都是我們在學校課本里學不到的東西,今天聽了小紅書工作人員的分享,我對自己以後創新創業的認知也更進一步。」 據統計,參與本次走訪活動的大部分在滬港澳台青年都是小紅書重度用戶,走訪活動結束後,他們紛紛表示獲益良多。

 

據了解,「在滬港澳台青年及大學生走訪在線新經濟企業系列活動」是上海共青團打造的服務在滬港澳台青少年的品牌項目。該項目旨在讓在滬港澳台青年感受我國經濟轉型升級帶來的巨大機遇,全面展示上海在推進「互聯網+」,打造「數字經濟新優勢」方面的積極作為,鼓勵在滬港澳台青年將自身發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服務國家「雙循環」新發展格局作出貢獻。

 

來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時青年報



滬港青年會兩地同步舉辦滬港慈善健步行——獻禮20大 共慶回歸25
日期 :2022-11-19


深港有望成全球創新中心 -大公報
日期 :2015-11-25



關於本會
本會架構
活動資訊
媒體報導
加入本會
友情連結
聯絡我們
網站地圖
免責條款
隱私聲明
 
 
© Hong Kong-Shanghai Youth Association 滬港青年會. All Rights Reserved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