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港童心慶香港回歸《期盼》發佈會 - 滬港青年會

滬港童心慶香港回歸《期盼》發佈會

日期 : 2022-12-31



12月31日下午,由滬港社團總會、上海香港聯會、上海市香港商會、滬港青年會、紫菁少青發展中心聯合舉辦的“滬港同心慶回歸-童心獻禮《期盼》發佈會”在上海斯格威鉑爾曼大酒店順利舉行。上海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上海市政協港澳臺僑委員會、上海海外聯誼會、上海市青年聯合會擔任系列活動指導單位。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為活動提供支持。

 

滬港同心童心獻禮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蔡亮、滬港社團總會會長關百豪、上海市香港商會會長黃有權、上海香港聯會會長陳浩華、滬港青年會主席李薇娣以視頻形式為《期盼》發佈會送上祝福。

滬港同心慶回歸首席發起人姚祖輝,總結和肯定“滬港同心慶回歸”系列活動,並期待2023年7月的《期盼》演出成功,“香港好、上海好、我們國家明天更美好。”

紫菁少青發展中心發起人麥德銓表示,屆時除了在滬的香港小朋友,也會有香港的小朋友專程來上海參加排練共同演出,並感謝上海和香港兩地政府和社會各界給予的指導和支持。

 

《期盼》劇碼介紹

從右至左:期盼專案統籌黃詠儀、滬港同心童心獻禮專案總監張萍萍、編劇陳志遠、聯合製作人郭青梅

 

期盼專案統籌黃詠儀錶示,劇本取名“期盼”是為了記錄在滬港人通過回顧過去多年來的奮鬥與生活,展現滬港兩地齊心合作共融,表達大家對於未來美好發展新征程的憧憬以及小朋友對於未來的期盼。

 

滬港同心童心獻禮專案總監張萍萍對劇本裏的班主任特別有感覺,因為她的背景跟我十分相似,就像劇本裏寫的,香港與上海刻苦拼搏,自強不息,同舟共濟的精神不僅在過去的25年。還將在未來繼續書寫著雙城夢,讓我們攜手一起向未來!

 

編劇陳志遠講述,故事是以一群跟隨父母定居上海的香港小朋友進入了新的學校加入了新的班級。恰逢香港回歸25周年,老師希望來自香港的孩子能排演一個有關的節目。他們集思廣益,孩子們在家中發現了來自東亞銀行的保險箱,關於祖輩們的故事和過往緩緩浮現。孩子們最後組織出了一臺生動的演出,也逐漸與新同學磨合,成為了真正的朋友。整個故事從這群小朋友的視角出發,通過兩地孩子們之間的關係發展以及情誼,以小見大的表現了上海和香港這兩座城市,過往、現今和未來,永是血濃於水的感情。

 

聯合製作人郭青梅談及演出安排,預期劇碼於2023年3月前完成演員招募工作,5月假期期間和7月會各安排集訓營活動,並希望可以在上海兒童藝術劇場為觀眾呈現出一場有趣、有意義的演出。還計畫邀請一些優秀的社會青少年藝術社團加入,希望能攜手優秀的藝術團體和我們從滬港兩地選拔出的小演員們一起在2023年暑期為大家帶來精彩的《期盼》演出。

 

 

一班在滬生活的香港小朋友以音樂視頻分享自己的期盼。

 

《期盼》劇本贈送儀式

從右至左:上海市香港商會監事長齊約翰、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副主任梁穎然、滬港社團總會主席姚祖輝、紫菁少青發展中心發起人麥德銓、上海香港聯會首席副會長姚珩、東亞銀行中國執行董事兼行長何舜華、滬港青年會主席李薇娣

 

發起人麥德銓把劇本交接給小朋友莫睿軒,並以戲劇形式,通過隨意門把劇本傳送至香港。

 

劇本順利傳送至香港,由(右至左)東湧青年會執行委員會主席劉淑嫻、滬港社團總會常務副會長劉紀明接收。

 

壓軸呈獻

《前》

由紫菁少青-紫菁童聲合唱團小朋友演唱的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主題曲《前》,與祖國一起踏上新征程,香港未來必然更美好。



滬港青年會2022年度周年會員大會及換屆在香港舉行
日期 :2021-12-20


梁錦松_冀特首團結港人 -都市日報
日期 :2015-11-25



關於本會
本會架構
活動資訊
媒體報導
加入本會
友情連結
聯絡我們
網站地圖
免責條款
隱私聲明
 
 
© Hong Kong-Shanghai Youth Association 滬港青年會. All Rights Reserved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