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滿結束| 2022滬港明日領袖(香港)實習計劃分享會 - 滬港青年會

完滿結束| 2022滬港明日領袖(香港)實習計劃分享會

日期 : 2022-09-08



伴隨著9月的到臨,開學的季節,2022滬港明日領袖(香港)實習計畫也正式完滿結束。

9月3日(星期六)滬港青年會于上海總會舉辦“2022滬港明日領袖(香港)實習計畫分享會”,邀請了各指導單位、支援單位、企業代表、實習學生、導師與本會成員出席,一起見證美好時刻,分享喜悅。

 

主席致辭

2022滬港明日領袖(香港)實習計畫分享會由滬港青年會主席李薇娣致辭展開序幕。

主席致辭表示:經歷了2個多月,同學的實習已紛紛進入尾聲,也為成為“職場人”做好準備。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七一」大會上特別強調關心香港青年的“學業、就業、創業、置業”的需求,積極為青年實踐創新搭建更廣闊的舞臺、為青年塑造人生提供更豐富的機會、為青年建功立業創造更有利的條件。一直以來,滬港青年會都以此致力開展工作。

今年香港實習共有來自12個高校的24名同學分別進入了17個企業進行實習。在同學提交的實習感想中,記載了不少同學這2個月的精彩實習生活。主席表示實習除了是吸取經驗外,更可以把良好的企業文化承傳,以生命影響生命,教育我們的下一代。實習是同學初步踏入社會的開始,也是同學真正踏上工作崗位的起步,在崗位上的所見所學將會讓你挖掘更大的就業世界。

最後,主席再次感謝支持香港實習計畫的各單位和機構,因為有大家的支持,2022滬港明日領袖(香港)實習計畫能在香港的第一年圓滿結束,也讓滬港青年會的品牌活動輻射範圍更加廣。未來,滬港青年會將會繼續開展實習計畫,更好的服務香港青年,讓更多同學獲得寶貴的社會經驗。

 

企業座談會

分享會上,本會安排了企業座談會環節,邀請了5名來自不同行業的企業代表作為嘉賓,向在場同學分享自身行業的經驗和解答日常求職的疑惑。座談會上企業代表們都細心地回答不同問題,當中包括:教導同學面試技巧、解答在上海發展的注意事項與建議、討論碩士學位的價值和職業生涯規劃部署。在場學生與嘉賓們都聽得津津有味,點頭稱是。

嘉賓名單:(從右至左)

1. 立剛健生物科技(香港)有限公司 葉曉雲博士(創辦人)

2. 匯勤投資管理(亞洲)有限公司 梁世業先生(董事總經理)

3.龍島食品有限公司 黎祖榮先生(執行董事)

4.共用基金會 杜沛欣女士(助理專案總監)

5.上海晞語健康諮詢有限公司 張雪蓮女士(創辦人)

 

頒發證書

為了證明同學的實習經驗,滬港青年會準備了實習證書給學生,並由上海海外聯誼會副總幹事(駐港)蔡曉舟、滬港青年會榮譽副會長吳德龍、滬港青年會榮譽副會長黃經偉和滬港青年會常務副主席陳家麟頒發。

 

上海海外聯誼會副總幹事(駐港)蔡曉舟頒發證書:

香港科技大學 周慧琳

香港大學 林楚玲

香港科技大學 吳君怡

 

滬港青年會榮譽副會長吳德龍頒發證書:

香港理工大學  裴佳韻

香港大學  危琋嬈

 

滬港青年會榮譽副會長黃經偉頒發證書:

香港大學 譚彩歡

上海華東師範大學 冼麗芳

 

滬港青年會常務副主席陳家麟頒發證書:

香港理工大學  林伊諾

復旦大學 許志楨

 

 

學生分享

實習分享會上,我們邀請了4位同學在場回顧實習期間的點滴,和分享當中的心得,分別是:

上海華東師範大學 冼麗芳

香港理工大學 林伊諾

復旦大學 許志楨

香港科技大學 吳君怡

(名單順序:右至左)

在同學的分享裡,感受到同學們對於自己和職場環境有更深的認識,也學會換位元思考雇主的出發點。此外,同學發掘了自己的優缺點,對於未來的職業規劃多了一分思考和肯定。

 

實習學生:冼麗芳 實習企業:綠在朗屏

實習讓我更肯定想走教育行業,當每一次看到小朋友和市民在我的講解後,對於環保意識提高,我都很有滿足感。

 

實習學生:林伊諾 實習企業:神行速運有限公司

實習讓我更主動去學習、不恥下問,因為行業的術語在Google也找不到。此外,我更堅定自己適合創意型工種。

 

實習學生:許志楨 實習企業:申萬宏源(國際)集團有限公司

實習讓我發現自己專注力有限,看似簡單的重複性工作對我是有挑戰的。此外,實習同事們都十分願意傾囊相授,讓我在職業生涯方面,獲益良多。

 

實習學生:吳君怡 實習企業:馬灣公園有限公司

實習讓我學會有效地與客戶溝通和與同事遙距合作,提升了我的應變能力和變得更主動。

 

 

完滿結束

2022滬港明日領袖(香港)實習計畫正式完滿結束!來年滬港青年會將繼續與香港學生攜手同行,幫助年青人發掘更大的舞臺!

滬港同心,未來可期!

請繼續關注*香港實習學生感想*



滬港青年會2023年展開第一輪關懷社區之公益活動
日期 :2023-01-14


滬供港青百個長期就業機會 -成報
日期 :2015-11-25



關於本會
本會架構
活動資訊
媒體報導
加入本會
友情連結
聯絡我們
網站地圖
免責條款
隱私聲明
 
 
© Hong Kong-Shanghai Youth Association 滬港青年會. All Rights Reserved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