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社會及學生事務專委會在香港成功舉辦《創意繪畫與小小理財師》活動 - 滬港青年會

本會社會及學生事務專委會在香港成功舉辦《創意繪畫與小小理財師》活動

日期 : 2021-08-28



原來,賺錢是一件

很愉快的事

 

8月28日下午,本會社會及學生事務專委會在香港長沙灣成功舉辦《創意繪畫與小小理財師》活動,藉此灌輸理財觀念、培養小朋友的儲蓄習慣,樹立積極向上的人生觀、價值觀。本會副主席兼秘書長陳家麟、副主席羅任君、副主席葉彝堅、副秘書長陳家欣等人出席並主持各項任務遊戲,共16位介乎4-11歲的基層小朋友參加。


第一部分:理財概念

1. 買東西是需要花錢的。

2. 存錢的重要性。

3. 賺錢與給予:認識自己的能力。

 

一開始,為了讓參與的小朋友更全面、更容易理解理財的概念,我們以現實生活為話題,本會副主席兼秘書長陳家麟以深入淺出的方法協助小朋友建立正確的理財態度,以及價值觀對理財的影響,從而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

 

 

第二部分:攤位遊戲

活動設五項任務或服務攤位:第一,體力勞動的工作;第二,問答獎賞;第三,銀行存款翻倍利息服務;第四,文儀、生活用品商店;第五,智能遊戲娛樂區。

為了獲取金錢,小朋友可選擇進行一些體力勞動任務或答對所抽中的中文、英文、數學或常識問題,相對應獲得不同面值的紙幣。之後有兩個選擇,一:去銀行存款,有1.5或2倍的增長;二:選擇購買心儀的禮物;三,到娛樂區消費。

 

‍小小理財師們一開始很經得住誘惑,都在努力賺錢;其中也有不少人選擇去銀行存款,讓我們大吃一驚;有小朋友懂得瞭如何好好利用剩餘的錢,也非常珍惜自己辛苦賺回來的錢;更有小朋友用錢提前買好幾盒飲料,說要帶回去給父母,這一份孝心,在場的我們都十分感動。

 

 

第三部分:創意繪畫

在最後環節,小朋友發揮自己的創意,在豬仔錢罐上塗上自己喜歡的顏色,整個過程都非常愉快,本會副秘書長陳家欣也一起加入他們的小團隊,大家都在分享繪畫的樂趣。

 

這次活動,通過兒童理財教育,樹立了小朋友們的理財意識,養成良好的理財習慣,形成正確的金錢觀與價值觀,為孩子以後進入社會做好充足的準備。

 

是的,賺錢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但只要我們肯去奮鬥,去創造,

在起跑線上往前走,

那麼,我們就是成功的。



滬港青年會2022年度周年會員大會及換屆在香港舉行
日期 :2021-12-20


梁錦松樂見青年當選 盼為港出力 -文匯報
日期 :2015-11-25



關於本會
本會架構
活動資訊
媒體報導
加入本會
友情連結
聯絡我們
網站地圖
免責條款
隱私聲明
 
 
© Hong Kong-Shanghai Youth Association 滬港青年會. All Rights Reserved 2015